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奋斗的作文 > [PK赛]关于奋斗的作文:当时奋斗,为时不晚_1200字

[PK赛]关于奋斗的作文:当时奋斗,为时不晚_1200字

2013-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几何时,小人自以遇事举一反三,对学习一事本色当行。常抱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之想,迷糊的享受时间馈赠给我的礼物——童年数十载!即便到了学校,仍是随心所欲,课上走马观花,敷衍了事。作业则是想着如何滥竽充数,如何将他人之作一睹“借鉴”。怎奈,小人依旧成绩斐然,独占鳌头。众人只得有望钟兴叹之份。浑浑噩噩,然而我怡然自得。
 
  小学,吃饱了饭混天黑,游手好闲。自觉是标准的“三好学生”,吃好,玩好,睡好。尽享风流倜傥。心中文墨腰缠万贯。因此凭靠特有的聪明才智权势显赫。同学们,尊我,爱我。一切为我系数奉献,乐此不疲。
 
  小学,我看看,我不看,书本,辅导随地一掷。考试得心应手,做完了交,交完了笑。傻乎乎地傲视群雄。考完后,一出成绩,理所当然的名列前茅,我一蹦三尺高。
 
  小学,看老师横看,竖看。暗地跟老师背着干,老师出错往死里拽,争做老师“小能手”。老师仍旧对我满面春风,叹为观止。而我,更是见人说话昂头,走路劈腿,出门威风,返家轻松。谁人挡我,斩妖除魔,高高兴兴,挤眉弄眼。
 
  只是,雁过也,正伤心。小学时代对学习信手拈来的辉煌战绩已被历史的车轮无情轧过。正所谓“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正待初中的我,通天浮屠已无济于事。让我顿生一种挫败,一种力量的流失,一种风华的散尽。
 
  初中,成天忙的狗急跳墙,火急火燎,上蹿下跳,作业作业,好似末日逃荒。老师笑里藏刀,专挑鱼目混珠之辈。我亦只能发自内心感叹:“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初中,我狂看,我疯看,书本,辅导,翻到破烂。考试怅然若失,拼死做完。考试交卷,死活不叫。交完了哭,哭完了老师没心没肺没义气地还我一大堆红叉叉。
 
  初中,老师讲课不疯,失误不起哄,上课太严肃。不许说话不许动,守成课堂“木头人”,我不愿举手,不愿露面,不耍威风。同学面前身价全无,何提快活?
 
  这种莫大贼大的区别,恰似天堂地狱。小人欲哭无泪,只当体验人生百态,如今,乱丝无头的我才真正理解:少年不知愁滋味。小学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下”到现在的“虎落平阳被犬欺,龙困浅滩遭虾戏”也算是给小人完成了一次华丽丽的蜕变。难怪现在习作一日深沉过一日。还好现在机会众多,我也不想再次与之失之交臂。于是,愤懑之下,决定为此一奋斗。从此谨遵毛爷爷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无论如何,现在不学,更待何时。一味的以小学邪门歪道的招数,到最终只会难以修成正果。所以,我决定为之一博,面对初中接下来的羁绊和困难,我不能逃避或绕开它们,而是需要面对它们,同它们打交道,以一种进取的和明智的方式同它们奋斗,同它们搏斗。我相信,以我的过人才智,定能扳回成绩,班师回朝!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当时奋斗,为时不晚。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初一:王莞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