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爱古筝_900字

我爱古筝_900字

2013-08-01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过琴行,我看到放着的古筝,很典雅,那一刹那我就喜欢上了古筝。开始了我和古筝的路。

  这里有快乐,有忘记的烦恼,有泪水。有放弃!每一次都告诉自己古筝会是我生命的另一半。我喜欢它的声音,我喜欢它的典雅和高贵。

  有段时间我既然把它每天的练习当履行义务。时间从几个小时到仅仅的半个小时不到,到后来好几个星期没摸过琴,我真该狠狠的骂自己。学任何东西就是这样吗?我已经经历过了,难道还要再经历一次吗?一开始不管它有多难,但有很大的信心。过程却是艰辛,是迷茫,失望,什么都有过。我坐在窗口弹的时候,我的手指尖上都是水泡,泪水掉在琴身上,咬牙不停的弹着。那时候我是留这泪的机器人。

  又有段时间它成了我孤独时的朋友,我把它放在我的房间里,我的房间漂满歌声。我喜欢坐在窗口弹,忘记所有的不快乐。那时候我觉它是我的最好的朋友,它是有生命的。它和我交织交融,它和我一样孤独,感受我的寂寞。它也同时和我分享快乐。

  从现在起不要把是义务,用生命去感受它,和它一同呼吸,我生命的另一部分就是古筝!

  我喜欢弹古筝

  在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弹奏我最钟情的乐器——古筝。

  由于八月份我要参加古筝考级,所以我决定把大部分时间用在练琴上,有时一天可以弹到五——六小时。可能是因为刚学完曲子,刚开始我有些不熟,总是弹不好。妈妈建议我去古筝“加油站”让老师指导一下。几天后,我弹的曲子变好听了。

  奥运会开幕式上,我欣赏了古筝弹奏大师的曲子,那婉转悠扬的曲调,纯熟优美的演奏技巧,使我受了很大的启发。我决定,一定要向他们学习。我练琴的劲头更大了。白天,我练得满头大汗,顾不得擦一擦,妈妈只好把电扇对着我一人吹;晚上,是我最惬意的时候。我坐在窗前,月光如轻纱蒙在琴上,我抬起双臂,用灵巧的指尖拨动着琴弦,一曲曲优美动听的乐曲在小屋中回荡。在《泼水》中,我仿佛亲身经历了傣家泼水节上的快乐;在《洞庭新歌》轻柔舒缓的乐曲声中,我仿佛看到波光粼粼的洞庭湖水,金光照耀,鱼儿跳跃的美景……

  终于迎来了考级那一天,我满怀信心地来到考场,弹起了优美的曲子,吸引了大家。弹奏结束,我获得了评委的夸奖。我开心极了。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弹古筝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也为我的暑假生活增添了快乐。我喜欢弹古筝。

 

    五年级:风雨过后的彩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