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蝉之恋_650字

蝉之恋_650字

2013-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天最艳丽的色彩莫属于蝉,它是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它一首永远也不停息的歌,永不疲倦地唱着。

  以前,我一向讨厌蝉,没日没夜的整天扯破了嗓子唱着,那声音徘徊在我的耳边,这不仅打破了夏的平静,还在我的心头遮上一块烦恼的黑布。有一只蝉卧在我家杨树的树枝上,喊叫了半天,原本我的美梦还在编织着,却被它撕碎了。我向它大骂,它反而叫的更拼命。我无计可施,只能让它心所欲。蝉不仅令人厌恶,还十分丑陋。

  我的弟弟不了一只蝉,它穿着者一个坚硬的外壳,肥胖的身体与细小的腿相结合,走路时左摇右摆,两只眼睛如两粒黑芝麻,镶嵌在头部的两侧,我感叹道:上帝怎么创造出这样丑陋的面孔。

  可当我读了一片《蝉》的课文时,我改变了往日对蝉的看法。蝉先被埋在很深的地下,等待几年甚至是几十年才能见到光明。它们生活在漆黑之中,曾孤独过,曾被伤过,在地下,心中或许装满了去地面上的无限渴望与美好期待。它们做了一个漫长而残酷的梦,初梦时的欣喜,梦中是的孤寂,梦醒时的狂欢,一梦就是几十年,与它们相伴的只是漆黑。可当它们破土而出的时候,又要面对着破壳而出的艰难。我从未感受到它们破壳时的痛苦,但我听到了对梦想、对美好明天的呼唤。这样的痛还算不了什么。当它们渡过了一道道难关后,面对的将是死亡。蝉只能活仅仅一个星期。它们并没对死亡而感到恐惧,对生命的即将逝去而低头,而是用歌声去演绎自己传奇的一生,让短暂的生命中展现无限的价值。我渐渐地读懂了它们的曲,面对我家杨树树枝我深感惭愧,我想对它道歉,但它能听懂吗?唱歌就是蝉的梦想,蝉的一生是由歌曲拼成的。

  每天听见那首熟悉的旋律,我有想起了蝉,又回头看看自己,不觉间加快了自己的脚步。

 

    河北唐山迁安市河北省迁安市第三初级中学初一:蔡宇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