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在心窝里开花_1000字

爱在心窝里开花_1000字

2013-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每个人的心田里的埋着一颗种子,当给它灌入爱的力量还时,它就会抽出嫩芽,成长,开花。

  ——题记

  记得那一年,秋风萧瑟,吹奏了一首哀怨的歌,这歌似乎是为满地飘零的落叶而唱,又似乎是为我的成绩直线下降而吟。我麻木的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手中紧攥着令我如此沮丧的试卷,苦笑着婉拒了朋友们盛情的邀请,一个人孤寂的穿过大操场,来到那沧桑的香樟树下。这棵老树的存在与充满朝气的校园格格不入,弯曲而又深刻地脉络里暗藏着久远的年华。望着这日渐苍老的樟树,我的内心不禁多了几分怜悯,不只是为了这颗树还是为了我自己呢?我伸出手抚了抚那古老的痕迹,心里满是孤独。

  回到家里,我依然紧紧地捏着那张让恨之入骨的试卷,那鲜红的分数刺痛了我的眼睛,试卷上一道道红叉似乎在咧在最嘲笑我的堕落。窗外,雨滴门烈的敲打着窗户;窗内,眼泪肆意的顺流而下。心中的凄意已被雨水盈满。我抬头望望天,难道老天爷也在可怜我吗?

  门,被轻轻的推开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手中还端着一杯热茶。噢,是母亲!我急忙用袖子轻轻抚了抚泪水,转过身唤了声“妈”。母亲似乎比以往还要亲切,难道他已经知晓了这一切?我正在疑惑时。母亲把那杯热茶给了我,茶杯握在手心里感觉暖暖的。母亲和蔼的看着我,安慰似的对我说:“你可有听过这样一句话.失败亦是完美。”“什么?失败亦是完美?”我听起来有些莫名其妙。怎么失败倒成了完美了呢?母亲见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便细细的跟我说:“一个过分的追求完美并不是好事那只会让你得不偿失。只有经历过失败才能获得经验知道自己的短处,才能够做得完美。”妈妈的话就如太阳把我心中的冰雪给融化了。我觉得妈妈的话从来都没有这么有哲理过,让我一下子豁然开朗。

  那一夜,我睡得很安稳,尽管窗外的依然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但窗内的一切显得那么安详。

  第二天,我踏着朝阳和露水的芬芳满怀信心的来到学校。可是走到教室门口时,我却停下脚步,我的信心被凝结住了。我想:若是同学们知道了我的成绩他们会嘲笑我吗?会的,一定会的,我考的那么差,可是我从来没有考得这么差过,我,我犹豫了,站在教室门口踌躇不前。这时,各门主科的课代表走了过来,用充满信心的对我说:“谭玉娇,这一次考差了没关系,咱们下次在努力,我们会帮助你的。”我心都闪过一丝欣喜,兴奋地叫道:“真的吗?”他们肯定的点点头。我霎时间有了信心,心里充满了爱的力量。

  我觉得,那可爱的种子已经在我的心田里开了花,开得别样的灿烂。

 

    初二:黑白条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