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终见花开_700字

终见花开_700字

2013-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依稀记得,很小的时候,屋前种了一株山茶花。每当阳春三月时,那株山茶便突出一个个小花蕾,只有一粒黄豆般大小,显得很秀气。小小的我看着那些花蕾,心中充满了好奇,用粉嘟嘟的小手拨弄着,它们不知怎的像是害了羞“脸”红彤彤的。有一些绽出了两三片花瓣,嫩嫩的,滑滑的,像刚出生的婴儿般。过了些时日,那一个个小花蕾裂开了嘴,露出了笑颜,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在花瓣中滚来滚去,含有几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停在上面,美丽极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花开的情景,看着那一朵朵盛开的花儿,我围着那颗山茶又唱又跳,不亦乐乎。

  此后,每年我都期待着山茶花开,然而,六岁那年我却没有亲眼看到过山茶花开了。我那时随父母来到了萧山,自然也看不到故乡的山茶花了。父亲告诉我这儿的花有很多,我便答应了,答应了他们来到了这个城市。然而,这里的一切却让我失望了:这里的路是沥青马路,我嗅不到泥土的芬芳;这里的水是黑水,我寻不到鱼儿的身影;这里的花儿一点也不香,透着些农药味儿。

  我有点想故乡的那株山茶花了,也想那种花的人了,可是我都快记不清他们的模样了。我哭着,我闹着,父母带我去看了这座城市的山茶花。看着那漫山遍野的花,我却一点也不感到满足,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花的确实香,颜色更是各具不同。但是在我的眼里,却显得有几分世俗,有几分凄凉。

  故乡的花儿才是最美的,故乡的花儿才是最香的。在这座城市里,真正比故乡的花更美的又有几朵呢?

  去年,我如愿的回到了故乡。那时正值三月,山茶花开。屋前的山茶依然美丽,枝干更苍劲了,叶儿更油亮了,花儿开的更艳了。我望着那一朵朵花,心醉了……

  是啊,我想得,我念的,终于看到了……

 

    初二:黑白条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