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宽容,让我们更快乐_700字

宽容,让我们更快乐_700字

2013-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宽容他人,会使天空变得更蓝;宽容自己,会让前途一片光明。宽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宽容,让我们更快乐。

  宽容他人,天空笑了

  幼时,曾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我放学回到家里,准备拿出作业本写作业,但在书包里翻来覆去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作业本的影子,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慌了手脚,找了半天终究是没有找到,我急哭了,怕明天老师会责怪我,但怕也是无用的,我只得先把作业写在了纸上。晚上,我怀着不安与恐惧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早上,天空下起了小雨,雾蒙蒙的空气笼罩了整个世界,让人觉得透不过气来,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刚一进教室,就看见了那个让我忐忑了一夜的作业本,它正平躺在同桌的桌子上,看到此情此景,我心中的怒火一下子腾飞起来,我跑过去质问同桌我的作业本为什么在她那里,她站起来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我昨天下午一着急就把你的本装在了我的书包里,真对不起”。听到同桌这样说,我的怒气也消了大半,对她说:“没事了,找到就行了,你别自责了”。同桌露出了感激的笑容。我坐到了座位上,望着窗外,发现窗外已有了另一番景色——雨停了,风小了,太阳出来了,空气折射出彩虹的光芒,让人心情舒畅,天空笑了。

  宽容自己,前途亮了

  小时候,总觉得自己哪里都不好,所以常常封闭自己,不愿意让别人看到自己的缺点,有什么事也不说,总不相信自己,可是,当我慢慢长大了才渐渐明白“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人”这句话,我也开始变得开朗起来,不再为别人的一句话而虐待自己,敢于正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并加以改正,当我真正昂起头走路的那一天,我才发现原来前面是那么的亮。

  宽容,不仅仅是一句“我原谅你了”。更是对心灵的考验,对品德的锤炼。宽容他人,就等于升华了生活;宽容自己,就相当善待了世界。

  宽容,使世界充满了阳光,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快乐!

 

    初二:郑雪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