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寻觅自由_550字

寻觅自由_550字

2013-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时光如水,它的束缚是寒冷;梦幻如酒,它的束缚是痴迷;心灵如镜,它的束缚是距离。而我,正在独自寻觅自由。

  自由是什么?我问我自己,我不能回答,于是我便去寻觅。寻寻觅觅,当我攀过高山面对着浩瀚的大海时,我忽然想起古人有言:上善若水。是啊,自由也许是水。水善万物而不争,无求无欲,自然萧然洒脱。犹如老子,超然世外,独善其身。又若陶渊明,安贫乐道,悠然自在。但是,他们退世避俗,消积世事,是不可取的。如果一个人远避亲友乡邻,那不就有点冷漠了吗。

  自由是什么?我问我自己,我依然不能回答,于是我又去寻觅。寻寻觅觅,当我穿越沙漠来到繁华的长安城时,忽然想起古时有一人,曾使龙巾拭吐,贵妃磨墨,力士脱鞋。他——就是诗仙李白。他一生狂放不羁,豪迈洒脱,为世人所敬仰。而他一生独好酒,所以我以为酒可使人自由。他曾言: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由此可见李白是一个无拘无束的人。但是,他一生都抑郁不得志,他想成一番功业,最后却是: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他痴迷于功业,反受其束缚,所以借酒消愁,因此也不自由。

  自由是什么?自由是什么?自由是什么?我无数次的追问自己,最终我还是不能回答。寻寻觅觅,当我驰骋在平原之上时,一阵阵清风吹来,拂过我的脸颊,于是我豁然开朗,自由就是风!

  对啊,自由就是风。笑傲江湖,任我逍遥,纵横于天地之间的只有它——风。

 

    高一:曹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