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说明文 > 我发现猫会自己治病_750字

我发现猫会自己治病_750字

2013-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看了这个题目可能会感到奇怪:猫怎么会给自己治病?治的是什么病?又是怎么知道的呢?你们还是想不明白吧?好吧,那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有一天,我在阳台上写作业。写了一会儿。我的手就酸了。就放下笔抬头望一下天空一片蔚蓝,像一块洗净了的蓝宝石,使人见了心旷神怡,一下子消除了疲劳。我低下头,刚要续写,忽然发现“小黑”(猫的名字)在花盆的周围转来转去,好像在寻找什么。好奇心使我又一次放下手中的笔,想看看“小黑”在搞什么名堂。

  只见,“小黑”伸出右爪,在一个长满了杂草的大花盆里乱拔着。我吃了一惊,不禁大声喊出来:“小黑”你在干嘛什么?

  “小黑”好像没听见似的,一点也不理我。

  过了一会儿,它的头伸向一丛草丛。我仔细一看,这是“牛顿草”。据说,这种草可以治肚子痛。“小黑”用嘴咬住草,嚼着嚼着,没多久,整根草就被它吞下肚子去了。

  我想:猫喜欢吃的是鱼,怎么它也会吃草呢?莫非,莫非它是在治病?这个念头在我的脑海一闪,不由使我想起了一个神话故事:一条蛇被打了,它挪到一块树底下有草的地方,翻了几翻,滚了几滚,伤口居然愈合了,而且一点儿也没有被打过的伤痕。

  想到这儿,我又看了一下“小黑”,只见它的肚子慢慢蠕动着,发出“叽里咕噜”的声音,我知道它要吐了(它要吐的时候总要这样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哇”一声,“小黑”把肚里的东西吐出来了。我一看,那些吐出的东西里面有一些呈暗黑绿色,这就是“小黑”刚才吃下去的“牛顿草”吧?“小黑”吐完了这些东西,好像卸掉了身上的一块大石头,一下子轻松了许多,又跑到别处玩去了。

  我又想:“小黑”可能是吃了变质的鱼,肚子痛,才去吃草吧?而“牛顿草”正好是治肚痛,吃下后,把那些脏物吐出来。

  从那以后,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各种动物,都是懂得爱护自己。人生病了请医生,猫病了吃药草治病。

  大自然的奥妙是无穷无尽的,只要我们认真地去探索,一定会获得更多的知识。

 

    高一:虐心丶陌子轩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