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尊重的作文 > 这是值得我们去尊重的人群_750字

这是值得我们去尊重的人群_750字

2013-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无法看见蔚蓝的天空,翠绿的小草;他们无法聆听小鸟的歌唱,清脆的虫鸣;他们无法在大地上奔跑,无法在树林间嘻戏……这群人有着先天性的生理缺陷,他们注定要与正常人不同,但他们同样值得我们去尊重。

  在春节晚会上,数十位女演员共同表演的《千手观音》赢得了亿万观众的赞赏。她们身着华丽的衣裳,青春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动作那么的娴熟统一。手指随着音乐的节奏跃动,裙裳也随之飘摇,人与音乐仿佛融为了一体,让人叹为观止,赞不绝口。可谁又能想到,随音乐舞动、笑魇如花的她们,竟然无法听到世上的声音,也无法发出声音与人们交流。在她们的世界里,没有舞台上的音乐,也没有老师的话语,她们只能通过手语掌握每一个动作,成功演绎了对于正常人难度都很大的舞蹈。在舞蹈中,我们看不到她们对生活的厌恶抵触、对命运的顺从。我们看到的是她们对生活的渴望热爱,对艺术的热切追求,对命运的顽强抗争!她们,难道不值得我们尊重吗?

  贝多芬晚年失聪,但他并未放弃自己一直热爱的音乐事业,他通过骨传导感知声音,创作了许多不朽的音乐作品。他与命运做着顽强的斗争,对未来充满了希望。霍金、张海迪、海伦凯勒……他们创造了一个个奇迹,为人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的确与常人不同,但他们更值得我们尊重!

  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麻木、潦倒、偷窃、抢劫……犹如行尸走肉一般,是社会的败类,他们因为一点挫折对生活失去信心,好吃懒做,企图不劳而获。他们有着健全的身体,却没有健全的灵魂,再完美的身体也不过是一具空壳。这样的人,不值得我们去尊重!

  有这么一群人,虽然他们的身体有着严重缺陷,但她们有着一颗对生活充满热爱的强大内心!他们身残志坚,发挥着自己的能量服务于社会!这是值得我们去尊重的人群,这是值得我们去热爱的人群!

 

    高一:王馨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