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躲在雨里哭泣的青春_3000字

躲在雨里哭泣的青春_3000字

2013-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躲在雨里哭泣的青春

  (一)这小子该不会出门吃错药或忘吃药了吧?

  天空突然下起雨来,淅淅沥沥,仿佛在唱着一支缠绵的歌。

  “雨思姐,我求你,别再哭了!”夏宇杰在一旁道歉道,脸上写满了无奈和惊讶。如果就只是因为一句无心的话而让一向惯称“雷都打不动”的唐雨思大哭起来,那可真的太不值了。

  “不就一句‘下雨了,曲终人散,写满离别的惆怅!’的话嘛,至于这样吗?”夏宇杰在心里暗暗的想着。本来就是嘛!这句话又不是对唐雨思说的,她较什么劲儿啊?再说了,夏宇杰还觉得这句话说得挺伤感的,自已都被感动了!不过,打死他我也不相信,这句话真是他说的,除非是在谁的QQ个性签名上抄袭过来的。否则唐雨思也不至于大哭。

  唐雨思真不愧对“雷都打不动”的称号,很快就平静了下来:“没事!我是谁啊!我可是‘雷都打不动’的唐雨思啊,不过只是泪腺分泌得太多了,让它透透气罢了,仅此而己!!”

  夏宇杰看着唐雨思很牵强的笑着,心里真不是滋味,毕竟话是他说的,他得负起这个责任。

  放学了,唐雨思一个人走着,夕阳把她的影子拽得很长很长。

  夏宇杰追了上去:“喂!雨思姐!干嘛这么忧郁啊?这一向不是你的作风啊?”

  唐雨思白了他一眼:“唉!刚装淑女,你就来拆我的底。姓夏的,我跟你有仇啊,跟你说了,你比我老,不许叫我姐!说,是想死还是不想活?”

  “雨思姐,能死在你的手下,我感到三生有幸,蓬荜生辉啊!”夏宇杰很严肃的说道。这话倒引起了唐雨思的一肚子疑惑:这小子该不会出门吃错药或忘吃药了吧?

  夏宇杰仿佛看穿了她的疑惑,很坚定的说:“没有,雨思姐,请赐我一死以补刚才在学校的冒犯!”

  “神经病!”唐雨思甩下这三个字,就赶紧跑走了,因为跟这种神志不清的人在一起久了,自己也会被逼疯的。

  回到家,打开电脑,刚挂上QQ,夏宇杰这个阴魂不散的家伙却只发来一个“接”字。

  “接什么啊?”唐雨思在键盘上敲了几个字发过去。原来夏宇杰点了首歌给她,是南拳妈妈的《下雨天》。

  雨思愣住了。她没接!

  她匆匆下了线。夏宇杰望着她的灰色头像,很是失落。

  之后的几天,两人好像约好了一般,都没提这件事。

  唐雨思仍为了姐妹友谊帮她们和班上的几个不安分子吵得不可开交。但似乎没有以前吵得那么激烈了,至少夏宇杰是这样认为的。

  (二)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打架了!”随着班上人的一阵高呼,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唐雨思和程伟身上。班长叶琪和枫宇、夏宇杰赶忙去劝架,却被唐雨思给误伤了。两人还是在打。不!准确的说,应该是唐雨思在打程伟。这时的唐雨思仿佛是个“猛男”,而程伟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柔弱女子”,被欺凌得甚是可怜。

  “谁叫他不懂尊重人啊!”这是唐雨思到办公室说的第一句话。老师火冒三丈,质问他们,只有唐雨思是理直气壮的,程伟早就哭了!

  “亏他还是个男生呢!”唐雨思想着,差点忍不住笑了起来!但又憋回去了。

  目击者很快被喊到办公室了,是同桌夏宇杰。很快事情水落石出!程伟被老师告到德育处,狠狠的教育了一番。

  自始至终,唐雨思都没哭过,差点被程伟恶人先告状。还好老师相信她,没有听信谗言。

  原来刚才,唐雨思不小心撞了一下在后面坐着的程伟的桌子。而程伟小事大作,她都已经道过歉了,他却得理不饶人。还对夏宇杰说她不服教,没有教养,有娘生没娘教。于是,唐雨思便很生气的回了一句“Thesametoyou!”(你也一样!),然后就打起来了,是程伟先动的手。严格的说,唐雨思的行为是属于正当防卫。

  夏宇杰就是这样给老师说的,这本来就是事实啊!程伟还想否认,但又无懈可击。只得下场很惨。

  阳光从密密层层的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铜钱大的粼粼光斑。

  “哦,今天谢谢你啊!”唐雨思转过头去对夏宇杰说道。夏宇杰也停下来手中的笔,对她说:“没事,我只是实话实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程伟就是这种人,他是罪有应得,大家都很讨厌他,你这样做,既好好教训了他,又为我们除害,大家应该感谢你啊!”

  “呵呵,是吗?”唐雨思淡淡笑了笑。

  “嗯!”夏宇杰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好了!雨思姐,干嘛这么多愁善感啊!”“都说了,不许叫我姐!我比你年轻哎!夏宇杰你是聋子啊!好!就算你不聋,很快你也会加入中国残疾协会的!哼。”唐雨思坏坏的说道。过了一会儿,从夏宇杰那传出了石破天惊的咆哮:“雨思姐!我再也不敢了!”

  “不——许——叫——我——姐!”“

  啊!——”

  (三)天哪!她该不会对雨过敏吧!

  “雨思!你是喜欢春雨还是喜欢秋雨?”叶琪问道。

  “我……!”雨思的眼神突然黯淡了下去。

  “哦!她比较喜欢春雨!”夏宇杰连忙接话过去。

  “为什么喜欢春雨呢?”叶琪好像要刨根问到底似的,紧追这个问题不放。

  “因为春雨赋予了人们希望,是滋润世间万物的乳汁,是优美旋律的生命赞歌!你最喜欢的歌曲是什么啊?”夏宇杰生怕叶琪又要问下去,连忙岔开话题。

  “我最喜欢南拳妈妈的《下雨天》,那声音挺甜挺美的!”

  “Ohmygod!又扯上雨了!”夏宇杰想着。他分明看到雨思眼里噙着泪花,好刺眼,“天哪!她该不会对雨过敏吧!”

  “嗯!南拳妈妈的歌挺好听的,那你听过《你不像她》没有!”

  “当然喏!我还知道歌词呢!不过歌词本没带,幸好我记得歌词呢,你要喜欢,我马上写一份给你!”

  “好好好!谢谢啊!”好不容易把叶琪打发走了,可又怎么来安慰唐雨思呢?

  “哎!雨思!别哭了。”

  “谁哭了,我看你是巴不得我哭吧!我没那么脆弱好不好!哭,是懦弱的表现,那是小女生的专利,我才不屑呢!我连‘雷打的不动’,怎么会哭呢?”唐雨思否认道。

  夏宇杰苦笑着,在心里默默地喊道:雨思,哭出来吧!我宁愿你像个小女生一样大哭起来,即使一发不可收拾,也不要你这样把自己伪装起来……

  (四)你想死就去啊,别在这里浪费空气。

  晚自习第一节下了,太阳已经沉下了一半,金色的光线为一切描上华丽的金线。

  “这道题怎么做啊?”雨思捧着一本初三的数学书问夏宇杰。

  “呃……这道题!”夏宇杰拿起书仔细端详起来,那股认真劲儿把唐雨思给笑傻了!

  “你笑什么笑?旁边站着去!别妨碍我的思路!夏宇杰说道,他明知道雨思是存心刁难,但他也认了,谁让他半期考试数学超过了她1分,她明摆着不服嘛!

  上课铃响了,夏宇杰连思路都没有,赌注可是臭骂对方一顿还有可以了解对方秘密的权利。夏宇杰可不想放弃这个大好时机。“就博一博吧!”夏宇杰安慰自己。这道题对于高初三的学生可能不是很难,可对于我们那可是难于上青天啊!毕竟没有学过。“哈哈!夏宇杰啊夏宇杰,这次你死定了!”雨思偷笑道。

  第二天,夏宇杰竟把这题给做出来了,而且还对了,他信誓旦旦地说他绝对是独立完成的。雨思不得不信。“愿赌服输,这次栽在你手上了!”雨思苦笑道,一脸的任人宰割状,她绝望了,“你骂吧!”

  “哈,我才不骂,我要听你的秘密!”

  “喂!你别得寸进尺哎!你这种人干嘛喜欢听别人的秘密!你不听会死啊!你想死就去啊,别在这里浪费空气!”

  “人无信不立!政治老师说过:‘诚信是……”

  “好!大哥!I服了YOU!我说……”唐雨思刚准备说,天空却乌云密布,顷刻间,下起了倾盆大雨!还好,雨替她解了围!

  (五)躲在雨里哭泣的雨思,天晴了

  放学铃已经响起,可雨似乎没有要停的意思。

  雨思望着这雨,着急地跺了跺脚:唉!忘带伞了!喂!夏宇杰你有没有伞啊?”

  “有啊!但只有……”话还没说完,雨思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跑到他面前,“我想说我只有一把!”夏宇杰补充道。

  “没事!GOhome了!”

  “哎!雨思,你为什么对雨……”

  雨思停住了,呆呆地凝望着雨。

  “你不说就算了,没事的!我……”

  “你知道我为什么叫‘雨思’吗?”雨思问道,夏宇杰摇了摇头。

  “是因为我爸妈就是在雨中相识,而且我爸也是在雨中向我妈求婚的。于是我出生后他们就给我取名为‘唐雨’,来纪念他们的相识。后来他们因为一些琐事吵架,最后竟到了要离婚的地步。他们丝毫不考虑我的感受,毅然把婚离了。我被判给了妈妈,我妈她为了我有父爱,就又重组一个家庭,就是我现在的继父。而我爸爸他很是后悔,就没有再娶。一直在等和我妈妈复婚。可是毕竟已经过去了,犹如黯淡的残月,即使再凄凉也是过去。虽然我妈妈也很后悔,但已经成定局了。她不想再去伤害另一个男人,于是便把我的名字改成‘唐雨思’。只为思恋过去,怀恋过去!”

  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就连世界也诡异的安静了几秒,似乎都在听雨思诉说这个唯美的故事。但很快又恢复了正常。

  所以,你每当下雨天都会……!”夏宇杰并没有再说下去,他想她已经懂了,就像他懂她一样。

  “下雨天了怎么办,我好想你。不敢打给你,我找不到原因……”手机响了,是唐雨思的。“你……”夏宇杰很吃惊。而雨思意识他,叫他别说话。

  “嗯!我知道了!再见!”唐雨思挂了电话,笑了笑:“别这么惊讶啊!上次你点歌给我,我没接。但我私下听了,这首歌挺好听的!就把它下载了作为手机铃声!你放心,我早已学会了坚强,阳光总在风雨后嘛!刚才打电话的是我继父,他对我很好。我爸和我妈即使没有复婚,但他们仍是好朋友!我不再怕下雨了,反而还很喜欢呢!”

  “是啊!躲在雨里的雨思,天已经晴了,不是吗?”夏宇杰把伞拿开,此时的天空一片蔚蓝。

  “呵呵,我现在觉得你说话越来越像人类了!”

  “喂!姓唐的,你说话很咄咄逼人嘛!”

  “哪有!”

  “本来就是!”

  ……

  太阳斜斜地挂在天上,天空像刚刚被水洗过,蓝中泛着白,云淡,风轻,暧昧地吹个不停……

 

    初三:刘力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