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龙门石窟_700字

龙门石窟_700字

2013-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下车了,一片山壁上的小洞映入眼帘,近看,原来是一尊尊小佛在里面酣睡着,但是,他们是在伤残中沉睡着。

  我渐渐走着走着,那一群群小洞逐渐汇集成了一个大洞,在大洞之中,其中的几个大佛,坐立其中,旁边则是一些小佛相伴。大佛慈祥的坐立在中间,抬起历经风霜的脸,怀着勉强的笑容,面对着人们,并容忍他面前的拍照声,和说笑声。

  让我感兴趣的是那些贵族的佛像,当时,他们把自己刻成佛,希望自己也可以在死后得到成仙,或有时想自己过世之后,向世人表示出自己的风度,炫耀自己的地位吧,最影人注目的是就是武则天的佛像了,我看见他的头居然在一块石头上,这究竟是有何用意,一问导游,我知道了,原来这是武则天的佛像了,由于公事繁忙,所以在武则天死亡之时,他的佛像居然都还没有雕刻完成,于是干脆就留下了一个半成品。

  走着走着,一个一个大洞最终汇集成了一个巨洞,我看见了一尊巨佛,原来他就是龙门石窟中最大的一个佛,他照样像其它大佛一样,勉强睁开疲劳的眼睛,从残破的脸上对我们露出了微笑,他的双手早已经被当年残暴的侵略者所夺去了,身上布满着伤痕,身旁的护法神,似乎也受了重伤,艰难的站立在这里,有的甚至掉了脑袋,也许他们是为了保护大佛而重伤的吧。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景象,

  我看到了大佛年上的斑斑锈迹,以及我想,可能他们曾经更加宏伟,也许,他们曾经身上铺着金银,眼睛中镶着珠宝,看着下面的王公贵族,他们的厚礼让他们这些神都嫌太多了,他们同样也在这个强大帝国的护卫之下,傲立于世,而现在,他们早已已经失去了一切,在这个帝国灭亡之后,他们也就一天一天破败下去,好在命运让他们躲过了文革之灾。让他们保存至今日。

  也许这就是一个国家衰败的象征吧。

 

    初二:刘涵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