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表演结束了,真好_700字

表演结束了,真好_700字

2013-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莫扎特琴行第一届钢琴演奏会终于结束了,我想大声喊一句:表演结束了,真好!现在压在我心中的那块大石头落地了,妈妈口中的“紧箍咒”也失效了。回想起那近三个月的魔鬼训练,现在我还心有余悸。

  从五月份开始,我就在准备这次演奏会的表演了。我一拿到杜老师(我的钢琴老师)给我的琴谱——《肖邦C大调圆舞曲》,就数了数——居然有七页。我以前最多弹两页半的曲子呀!而且还要将这密密麻麻的音符背下来,这可怎么办呢?这简直是一座大山哪。

  我一页一页地啃着谱子,转眼已是六月中旬。可是,谱子还没有拿下来。真希望那些音符变成可爱的小蝌蚪游到我的脑海里去。我练琴的时间,由一个小时变成一个半小时。我感到非常无聊,每天敷衍了事。回课时,被杜老师骂了个狗血淋头。回家的路上,妈妈又开始念起了“紧箍咒”:“怎么回事?又挨骂了!罚你这个星期不许看电视,不许上网。”

  练琴的时间也变成了两个小时。

  日历总算翻到了7月14日——演奏会的日子。我既紧张又兴奋,中午早早来到军山湖大酒店的大厅。下午三点,主持人走上台,大声说:“莫扎特琴行第一届钢琴演奏会,现在开始……”

  我被排在倒数第二个出场。在我前面出场的人,有的弹《南国玫瑰》,有的弹《献给爱丽丝》,有的弹《梦中的婚礼》,有的弹……他们弹得都非常好,我想:如果我弹错了,该怎么办呀?我坐在后台,心越跳越快。突然,主持人念到了我的名字。心,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我赶紧走上台,鞠了一躬,然后坐在琴凳上弹了起来……最后一个音符消失了,掌声如潮般涌来,我悬着的心又回去了。妈妈连忙跑上来,递给我一束美丽的鲜花。我心潮起伏:看来,我这么久的心血没有白费!

  压在身上的大山终于消失了。人一下子轻松了许多。表演结束了,真好!

 

    江西南昌进贤县实验学校四年级:胡歆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