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美,在路上_800字

[2013暑期征文]美,在路上_800字

2013-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从空荡的公交车上蹦下来,点点阳光从树阴间漏进我的瞳孔,很舒服的明亮。这时路上的行人不多,时时有几个人急匆匆赶回家吃午饭,无视一米外的一片灿烂。

  像风一样在河边游荡,早已摘下耳机,完全投入到河边的美好,此刻的心情轻的想飞,微笑着关注两点一线生活中忽略的风景。

  石子路上,我在中央,右边一米是家旁的滏阳河,一两个月前,这条河是一条死的河,没有波光,只有漂浮在上面的水草的尸体、垃圾的残骸,人们是看都不愿多看一眼的。今天,已经是春天了,顺理成章地恢复了活力,小鱼小虾在河岸边吐一两个袖珍的可爱小泡泡,连乌龟都睡醒了,趴在岸边的大石头上晒太阳了,享受午后的温和阳光。远处,一方小舟静静地划破水面。上面一个老人、一个壮年,他们盘腿坐在棕色的木船上,一只渔网,两只船桨,安静地躺在船尾,尚无用武之地。耳朵很灵敏地捕捉到一老一壮的对话,邯郸口音,但是努力可以辨认,“这两天河里没脏东西,咱省事儿多了!”壮年男人厚实的声音融进耳朵,流入大脑。木船渐行渐远,顺水飘过了石桥,只有泠泠的水流留下两行痕迹。

  石子路上,我在中央,左边一米是刚露青芽的草铺成的毯子。一两个月前这一百多米长,五米宽的毯子一片黄,一片灰,毫无生机,小草软软地的瘫在灰色上,成了斑驳的枯黄。几天前一场小小的雨,草儿、叶儿、花儿,照单全收,不曾有一点儿浪费。几天后,地上一片嫩绿,呼应着河边翠的垂柳,点缀着一两朵黄的野花。原来干枯树枝上点点紫红,紫红上片片粉白,朵朵粉白中是淡粉,长着可爱的须。一种安静的灿烂淡淡的绽放在脚上的嫩绿上。一朵小小的花,颤了一下,又颤了一下,一只蜜蜂躲在花瓣后,害怕被我发现似地,一扭头,就盘旋着飞到另一颗花树上了。伸手想摘下一朵花,又唯恐破了一方宁静,杀了小小的生灵,便细细地观看,要把这一抹淡粉永久地收入眼帘。

  坐在草坪中央的长亭上,欣赏午后的宁静。斑驳的石子路上,光滑的鹅卵石在阳光的照耀下闪动着光,提醒我,美,在路上。

 

    初二:周怡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