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读生活·品生活_2000字

[2013暑期征文]读生活·品生活_2000字

2013-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所追求的生活,绝不是行尸走肉一般苟活于世间,那不叫活着,这只是没死,在我看来,人生如茶,苦一阵子,却绝不会苦一辈子,我要学会寻找,学会追求自己理想中的生活。

  ——题记

  少年·我愿当一朵向日葵

  向日葵,我愿在年少时当一朵向日葵。颜色里洋溢着阳光的味道,我的笑脸,永远朝着太阳,因为我知道,那是光明的方向,那里很温暖。

  “小轩,送给你。”他低着头小心翼翼地递过来一张有点皱巴巴的纸张。“这是什么?”我望望他问道。“给你的生日礼物,快…快看看吧。”他有点又迫不及待而又小声地嘟囔着。我有点诧异,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啊,但还是很惊喜地慢慢打开它,生怕把它弄撕了,他的眼睛一直盯着我的手,看着我慢慢打开。“啊!好漂亮的向日葵啊,是你自己画的吧!”我高兴地跳着拍手。他的脸有些微红,是的,晨晨是个极容易害羞的男孩子,但他画的图画的确很漂亮。

  后来,当我想起为什么晨晨要提前送我生日礼物时,他已经随着他的母亲搬走了,我没有去送他,也许对于当时的我来说,与朋友的离别便是这世间最心痛最伤心的事。听别人说,他的父母离了婚,他和母亲一起生活,搬到这寂静的乡下,他们说,晨晨真可怜,这么小就没有得到父亲的爱。但我不这么认为,在我看来,晨晨是个很温暖的孩子,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放学后一起去田野间捉蜻蜓,一起在山坡上为飞过的一架飞机欢呼,一起站在山坡上吹风,谈自己来世愿做什么的情景,我现在还清清楚楚地记得,晨晨说,来世他愿当一朵向日葵。

  他说,如果有来世,我愿当一朵向日葵,一朵倔强坚强勇敢的向日葵,永远朝着阳光微笑,开心了自己,温暖了别人。于是,我便将向日葵当成儿时的信仰,努力做一朵倔强坚强勇敢的向日葵。

  青年·我愿做一株蒲公英

  蒲公英,我愿在年轻时做一株蒲公英。即使凄美苍凉,依然自由飞翔,即使凋谢了,秋风也能将飘落的花瓣带到天空,不留片痕,因为远方有一种东西叫幸福。

  这时的我,总是渴望自由,渴望追求自己的幸福,时不时还在自怨自艾,为何幸福总是围绕在别人身边,而烦恼总是缠绕在自己心间。直至有次,一朋友用艳羡的目光对我说:“你真幸福,每天都可以回家,不用住在学校,父母经常来接你。”我不禁哑然失笑,原来幸福一直在我身边,只是我并未察觉。卞之琳如是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这时的我总是习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殊不知一回头,却发现自己也正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

  如今的你是否在悸恸地低唱“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是否在一片惶惑中以酒精麻痹自己?是否在点燃一支又一支香烟用以慰藉寂寥的心田,还振振有词的调侃:“哥抽的不是烟,是寂寞”?醒醒吧,其实我们都很幸福,只是不易满足,不敢追求,不曾察觉罢了。曾经听过这么一句话:幸福,就像是奈何桥上的一碗孟婆汤,是冷,是暖,是咸,是淡,饮者自知。青春,应该是幸福的,我们也原本可以幸福。让生活失去色彩的,不是伤痕,而是内心世界的恓惶。让脸上失去笑容的,不是磨难,而是禁闭心灵的缄默。所以我说,我们的青春都是幸福的!

  我说,如果有来世,我愿做一株蒲公英,一株敢爱敢恨敢追求的蒲公英。终有一天,我会扬起嘴角,迈开步伐,踏碎散逸的阳光,撕裂习习的凉风,于崇山峻岭之上高呼:幸福,YesIdo!

  中年·我愿做一支晚秋菊

  晚秋菊,我愿在中年时做一支晚秋菊。开在晚秋,活在晚秋,用自己的坚持不懈证明菊花开在秋天并不是不可能,只要有梦,只要肯坚持。

  开始喜欢菊花,特别是晚秋开的菊花源于一篇文章,大致的意思是:一朵渴望在深秋开放的菊却置身于春天开放的花中,但他仍朝自己的理想进发,树叶飘零,寒风凛冽,他所面对的前景不容乐观。梧桐等众多的树听说此事后几乎都笑了,然而唯一没有发话的松树却鼓励他,他感动的哭了。终于,经历多重困难后,终于有了一个花苞,青绿的,包着一个青绿的梦,于晚秋高傲挺立着。合上书本,心中多了一分自信勇敢。后又陆续学到屈原的《离骚》:“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元稹的《菊花》:“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于是便更深爱这花儿。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是小姑姑给我讲的真实经历。她说,她初中那会儿,成绩不是很理想,于是便自甘堕落,本打算就这么浑浑噩噩地过下去,混混日子算了。不想,在一次偶然中,她得知有一种在深秋开放的菊,于是便信心大增,发誓要像那深秋菊一般,努力学习,坚信自己能闯出一片天地。这期间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以前和她一同堕落的“狐朋狗友”们都嘲笑她,说她不过是三分钟热度罢了,同时也遇到了许多诱惑,同班好友大多都去打工了。看着朋友们的离去,她发誓,一定要用行动证明自己,后来,她如愿考上了理想的学校,拥有一份好工作。依稀还记得她说完这个故事后的那句话:

  她说,如果有来世,我愿做一支晚秋菊。一支在晚秋开放的坚持不懈清高骄傲的菊。我说,我也是。

  晚年·我定当一丛迷失香

  迷失香,我想在老年时当一丛迷失香。留住回忆,过滤悲伤,昭告世人我对爱情的忠贞不渝,让你我重生。

  我喜欢迷失香,是因为她的花语和香味。初闻到她的香味时,我不禁一惊,这世上怎会有如此奇特的香味,教人心旷神怡。后来特地上网查了她的花语,噢!竟是对爱情的忠贞不渝与留住回忆,我顿时更喜爱这花儿了。据说意大利的女生会拿着开着花的迷迭香轻轻敲叩着自己心上人的手指,并期待着给予正面的回应;或者是在婚礼中被编织成头冠戴在新人的头上,代表忠贞;也有人在葬礼上将它丢入墓穴,代表对死者的敬仰与怀念。

  待我年老,我的记忆定会有些衰弱,抑或是完全不记得,此时,我肯定会更渴望做一丛迷失香。我想留住回忆,留下那些开心的,伤心的,大笑的,偷哭的,所有的瞬间,我都渴望一一留下。我绝不想忘记子女结婚那一天的热闹情景,我绝不想忘记孙儿调皮的叫我奶奶时的可爱模样,我更不想忘记陪伴我多年的老伴对我的关怀……还有太多太多,太多太多我不想忘记,不敢忘记,却又不得不忘记的瞬间。

  我说,如果有来世,我定要当一丛迷失香。一支留下回忆诚心对待爱情的迷失香。

  后记:于清凉的早晨,靠一张摇椅,品一杯好茶,与亲爱的朋友坐阳台间,看天边的第一抹阳光,观日出时的第一瞥光明,不闻尘嚣,只听鸟语,不理世事,只闻花香。这是否就是我理想中的好生活?是吗?一定是。

 

    广西柳州鱼峰区岩村路226号(十四中)初三:韦佳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