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磨剑六年,今日试锋芒_1500字

[小升初征文]磨剑六年,今日试锋芒_1500字

2013-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日暮残缺,夕阳如血一般染红了湛蓝的天空,众多莘莘学子从考场走出,自信?失落?手里紧紧拽着准考证,一同将它从教学楼抛下,如下雪一样纷纷扬扬飘荡在校园高年级的教学楼,我知道,这场无血的战役终于告一段落了。

  回忆奋斗6年的日子,旅途的美好与坎坷是令人欣喜和难忘的,怀揣着梦想和勇气与少许的未知踏入小升初的考场,有人欣喜有人悲,这场分数挂帅的较量让众学子心中不由得小紧张,人在学场江湖,高手层出不穷,漫长的等待,直到分数露出他的芦山真面目,入学分班都已经尘埃落定之后,不少学弟学妹都来询问我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的秘诀,其实一个万人上独木桥的较量并不是一朝一夕的训练出来的,所谓磨剑若干年,今日试锋芒。

  早在去年那个炎热的夏天,我喜欢在课间十分钟漫漫走过六年级的街道,透过那明亮的窗户,看见老师不辞辛苦的讲解复习,学生们不觉疲倦的巩固知识,大家额头上渗出了雨点般的汗水,教室里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连空气中都渗出令人窒息的感觉,尽管如此,我心里未曾真正的紧张,因为我始终觉得自己还是个5年级的小学生,但是不知不觉中我的心里有些小害怕,可又回头一想想:好歹还有这些学姐学兄们来顶着,我们小考还有365天,早着呢!或许这是组我安慰,但是有一天我发现隔壁六年级的教室空荡荡了的时候,我心里有种强烈的紧迫感,才恍然的意识到:小考真的要来了!

  学习还是每天按部就班的继续着,越往前走就越现实,因为如今我就是去年那些学长们的影子,无奈的去体会去年他们的感受,不知不觉中六年级下册的学习变得异常紧张,在我们稚嫩的心里面,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态度就像面临高考似的,每一个人都争先恐后的往高分挤,复习这段日子,早自习老师把卷子都是一沓一沓的发,实施着题海战术,上课时间,老师帮我们争分夺秒的巩固各项知识,慢慢的黑板字都看得我们眼花缭乱,不少同学都为此配了眼镜,随便翻翻任意一个人的学习笔记,我想那些字都是新型创造的字体,只有他本人看得清楚,因为记笔记的时间不多,只能草草写下,这样精神完全绷紧的状态从第一声鸡鸣到夜幕降临,实际上连晚上睡觉也不放过,心里重复的念着公式、单词之类的,不夸张的说,课桌的容积已经装不下我们的压力,走过我们的教室走廊,根本不难发现一本本的辅导书堆得像个缩小型金字塔,放学回家的时候,不少家长都用车来接送,以免耽误孩子的复习时间,课件家长们似乎对这次考试视为“高考”,如果接着说下去,不可漏掉每周老师会给我们进行功课测试,并进行排名来增加我们的重视度,希望大家通过试卷上的错误来利用课间将自己薄弱之处来修补,激烈的竞争让我对能否能够进入名校失去了把握,每每想到这个便让我无比心痛然后咬咬牙坚持。

  一次一次的失望,一次一次的鼓励自己不要放弃,因为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还有谁会相信你,虽然说我成绩单上的数字并不那么辉煌,但是老师们更是用幽默和意志力支持我不要轻言放弃,通过漫长而又心酸的学习,我的成绩有了点点提高,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明显,可高兴的是我并没有被困难弄的哭鼻子,而是从中捕捉着只有自己才懂得的快乐,满满的错题本记录着我摔倒的痕迹,当每次测试的时候耐心的翻阅一下,避免再次原地上跌倒,数不清的多少次,构成了我求学道路的真实写照,那时的我们已经麻木,在不经意中我们已经拽着准考证走向了考场,让这短短的一天来见证这六年来的艰辛。

  功夫不负有心人,再即将踏上新的一个学习阶梯的时候,回忆着多少次曾在这里收获成功的喜悦,独品失败的苦果;多少次在这里与老师们漫步校园诉说烦恼,与同学们畅谈人生理想,我摔倒过,但我顽强地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继续走向前方,因为想要成功,一定要付出比他人多一倍的汗水,甘愿承受比别人多一倍的失败,才能换来比别人多一倍的喜悦和惊喜,挑战永远不会停止,只有强者才能独霸一方。

  结束了小考,进入了一个自己很满意的中学,最后祝正在磨剑的同学们能在挑战中试锋芒,去感受这真正的快乐,永不言败。

 

    六年级:盘祖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