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窗外是夏天_1200字

[小升初征文]窗外是夏天_1200字

2013-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南方的夏天来的甚早,六月的窗外囤积了满目青葱。在那样一段教人五味陈杂的日子里,我看见了太多太多的情绪。努力,不舍,欢喜,烦郁……林林总总聚集在小升初的窗前,为每一个观景人戴上新装。

  那是一扇怎样的窗呢?窗前前是永久的春景,每一朵花开都是自由与天真,阡陌交错,稚嫩的脚步踏出成长的征途。坚硬青砖搭成窗棂,餐风食露,岁月不侵。窗是薄薄的幕墙,将风景分割。透过窗口,看见的是模糊的画面,窗前人不知窗后事,那应该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路吧。

  五年级的暑假已经算是备战期了,顶着骄阳奔走在两点一线间,过去的闲散被奋斗所取代。台上老师挥舞着试卷,各色的粉笔在黑板上圈点出字符,或是精巧的方程式,或是陌生的英文谚语,台下学生眼中透着倦怠,聆听每个人的侃侃而谈。我望向窗外,泡桐把它的叶子搭在玻璃上,那里的花早已落地成泥,叶片向寥寥的蝉发出呼唤,轻轻晃动的绿仿若童年,他向我招手,将我推送到窗前的小道上。我常常诧异,年幼的那段时光哪里去了?但肩上的重担不容我停下细细找寻,我挑着希望起程。

  那样一个六月,我走在陌生的中学里,枝叶把我的影子揽在树下,眼中人潮涌动。我与伙伴携手步入考场,静待过关时刻的来临。卷子不大难,我写得很快,甚至能容下我一点欣赏窗外景色的时间。阳光灿烂得有些刺眼,落在桌上足够抹去铁的寒意。笔在桌上画着圈,不知该想些什么,做些什么,低头看试卷,却怎么也看不清自己的字了。

  出考场后更是一番大场面,上万的家长被铁丝网挡在外围,焦虑不安地盼着自己的孩子。我不知该往哪看,只得在不停挤动的人去中寻找母亲。路上能遇见很多同学,甚是一番感慨——不过几天,就要与他们分别了吧!

  出成绩的那个下午,我窝在空调房里同好友打牌。窗外的树影在玻璃上摇曳,惹得人心生燥热。两个人都想找点话题,却又不知如何开口。手中的牌被我捏得很紧,总要思考良久才肯放下一张,仿佛这就是我的分数,放下一张便少了一份希望。牌面印上了我模糊的指纹,就像之前的那些时光,时光里含着的自由、天真、洒脱,在成长的道路上愈发淡出我的视线。

  后来的后来,我与重点中学失之交臂,与那些进了名校的同学相比,心中自是有些羡慕、渴望。不过,在毕业典礼上,没有人会在意这些细节。我们都静静地坐在位子上,等待着领毕业照,然后,转身,向六年的死党无声告别,只一个眼神,都懂得,懂得。懂得那一个夏天。

  我坐在书桌前,望着窗外。树上的蝉不知惫懒,声响随行云流浪在南方的小城,阳光隔着玻璃打在我脸上,失去了夏日的野性,柔柔得教人心疼。明年的六月,又会迎来一扇窗,依旧有未知的风景等着我去探寻。

  我身处初夏窗前,窗外是否已值三伏天。

 

    初二:徐沁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