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小学生活,我坚持过、奋斗过、欢笑过、甚至失去过,而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也都曾经共同经历过。让我们一起回忆,讲述我的“小升初”中那段曾经留给我的最美丽的风景吧!
风景一、理想很美好,现实很苦感
自从升上六年级以后,以前的轻松愉快渐渐地变成紧张和忙碌,使我有种窒息之感。妈妈也开始紧张起来,收集来自各个学校的招生信息和往年的招生的录取分数,及时给我定下目标分数。妈妈对我说:“今年考生人数是历年最多的,竞争很激烈,现在一定要定下目标,将来才可以考上优质学校。“我粗略地看了妈妈那张学校调查表,都是环境优美、教学质量高的名校,要是将来能被录取,是个不错的学习环境。于是,我开始暗下决心,制定详细的计划进行备考。确实,小升初“理想很美好,现实很苦感”啊!
风景二、辅导班、练习接踵而来
原本我以为只要按照纸上的计划就可以顺利完成复习,没想到爸爸隔天又给我制定了密密麻麻的辅导计划。“每天除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外,课余时间还要多锻炼动脑能力,多做题,多思考,周末外加辅导……”爸爸用严肃的语气对我说道。我听了,刹那间头脑只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晕”。我及时反驳道:“为什么要布置这么多计划?现在学习那么紧张。”妈妈递了杯暑茶向我走来,解释道:“来,喝杯茶,解解暑!我们为你制定的计划,付出的不仅是金钱,更是精力和时间,所以你必须履行。”妈妈的话语也让我明白她所做的苦心,无论怎样,天下的父母做的每一件事也都是为了自己孩子着想,决不会伤害自己的孩子。渐渐地,我又从无知向着成熟迈进,从心里默默感恩父母,体谅父母。爸爸妈妈,谢谢你们!
风景三、心灵鸡汤,温润我失落的心灵
时间很快,转眼间又到了模拟考。面对着升学的压力和繁重的学习任务,迫使我每天在倒计时中忙碌的度过。模拟考成绩公布后,成绩与前几次相比明显退步,失落的表情不时的在我的脸上呈现出来。晚上,父母和我谈心,仔细分析了此次考试失败的原因:“晚上总是熬夜复习,忽视了睡眠时间,这可不行,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从那以后,我的书桌上经常贴有励志性的名人名言,如“勤奋是你成功的密码”……妈妈的一句句简单励志语,就像是一道道心灵鸡汤,让我感受到爱是一盏灯,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远方;爱是一首诗,冰冷中温暖渴求的心房。在爸妈的激励下,温润了我失落的心灵,我又对学习充满信心。
风景四、健康的身体,阳光的心态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而面对即将到来的小升初,单靠很好的身体是不行的,还必须有阳光的心态。在这方面,爸爸主要锻炼我的意志。每到周末,一定要和他做早练、小跑,使我在大考前能有健康强壮的身体去迎接考试,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复习之中。而妈妈,主要是调节我的心态,她常说:“平时考得好的同学为什么到大考会失利呢?原因在于他们并没有用良好的心态去应对考试。”听了妈妈一番话之后,我心里开始变得平和起来,想不到父母在背后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一定要争取更好的成绩,以此报答父母多年的养育和教导之恩!
风景五、迎战“小升初”考试
时间真快!转眼又到了决定胜负的时刻。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像海浪一样高低起伏,幸好有父母陪在我的身旁,不时的为我加油打气。“考试要正常发挥,运用你平时的知识,靠你平时的努力发挥就可以,无论考得怎样,爸爸妈妈一定会鼓励你的!”父母耐心地为我开导中……当我步入考场时,妈妈教会我一种放松的方法,紧张时深呼吸几次,就不会紧张而导致怯场。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随着语文考试的结束,小升初也落下了帷幕。我走出了考场,场外居然出现了如此壮观之景:家长喊着自家孩子的名字、车水马龙的道路上传来的喇叭声和声声小雨打落在雨伞的清脆声。眼前的这场景,这声音,共同组成了“小升初”最美丽的雨景图!
风景六、阳光总在风雨后
假如将“小升初”比喻为一场狂风暴雨,那么考后所付出的努力和所获得的喜悦,将会成为风雨过后最美丽的彩虹。“有付出就有收获”“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一路以来,我始终坚信老师和父母的励志语,朝着胜利的方向努力向前。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小升初”这学期备考的不懈努力,我最后也收获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主科全部都接近满分。而此时,我手里拿到成绩单时,觉得现在的成绩已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段时间的付出、努力的过程,这些过程构成了我心里那段永远挥之不忘的风景!通过“小升初,我懂得了只有启程,才能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能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奋斗,才能品味幸福的人生的道理。
风景七、友谊天长地久
六年时光总是短暂,但同学和老师们的友谊却是天长地久的。无论经过岁月无情的“掠夺”,还是经过狂风暴雨的猛烈的冲刷,我们之间的友谊如同大山一样,永不移动,始终坚定。离小升初考试的这段日子里,班里的氛围让我深深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而这,都要感谢昔日同窗共读的同学和母爱般慈祥的老师。是他们,才能使我努力;是他们,才能使我坚强,也是他们,才有今天的我。人们都说,朋友就像夏天的树荫,为你送来一片清凉;朋友就像人生中的风景,没有他旅途便黯然失色。这句话对我很有感触,回忆这六年,当我高兴时与我分享的是我的同学;当我骄傲或自卑时,提醒我和鼓励我的还是我的同学。希望我们永远都能记住这段真挚的友谊,友谊一定要天长地久!
风景八、小升初之难忘的回忆
回忆自己过去走过的六年,有许多的不舍,也有许多的难忘。昔日和朝夕相处的同学们一起游玩、学习,使我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友谊,使我倍感温暖、珍惜。现在仍记得老师常教我们唱的一首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这首《阳光总在风雨后》伴随了我走过了六个春秋,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想到这首歌曲便能给我无穷的动力去克服眼前的重重困难。如今,当年这首响亮的歌声,依然回荡在我的耳边,而我也相信,风雨过后,远方一定会出现属于我们自己的美丽彩虹。
成功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那朵玫瑰,而挫折正是那朵玫瑰上遍及的针刺。小学生活使我每一次在经历失败和挫折之后,学会了坚韧;在遭受到误解和委屈时,学会了宽容;在经历了失落和离别后,懂得了珍惜……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常常一昧地去追逐眼前所谓的美丽风景,从而忽视了我们身边的风景,我们不妨驻下脚步,用心去感受和体会身边已经流逝的风景。
我会永远珍藏心里那段最美好,最珍贵的美丽风景——小升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