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小升初食谱_1500字

[小升初征文]小升初食谱_1500字

2013-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课本=三明治

  这厚厚的一大摞是什么呀?它就是第一道大餐的主角——课本。不要觉得我是在运用夸张的修辞,这可是一至六年级我全部的“家产”了。轻轻拂去上面的灰尘,我大口大口地啃着,真希望课本这块“三明治”上所有的营养都乖乖地跑到我的肚子里。可没一会儿,我就招架不住了。咦,“三明治”上的文字怎么跳出来了?还对我指手画脚?真是岂有此理!我伸手想去捉他们,却眼前一晃,出现了孔老夫子衣襟飘飘。“老夫子,教教我,小升初怎样才有好成绩?”可他却轻蔑地笑了笑,就要迈步。“哎,老夫子!”我伸手就要拽他的衣袖。只听“咚”,哎哟,头撞在了桌子上。该死,怎么打起瞌睡来了?我无奈地笑了笑。三明治营养丰富,但塞多了不也会肚子疼吗?

  师情=巧克力

  塞一块巧克力,融化了的它在舌尖绽放出深情的甜。不止在舌尖,还甜到心,因为她们把深情埋在了心底……

  在班里,我不善于和老师谈话,总是会脸红,会磕磕巴巴。临近毕业,老师拉我到她身旁,也没有说什么不舍的话,只是嘱咐我不要太用功,好好保持现在的成绩,多注意自己的健康,她相信我的实力。很轻的话,连声音都是轻轻的,但我觉得很重,压在我心上,想哭。放学独自买了一袋巧克力,尝着想着:和我一样不善言谈的数学老师,她说话一向很直率,甚至有时会无意刺伤;经常鼓励我的语文老师,话语温柔得总能催出我的眼泪。

  那些厚厚重重的三明治再也不可怕了,因为有了巧克力。她的深情我会慢慢读,慢慢懂……

  作业=汉堡包

  “哗啦哗啦”,数学老师翻出一沓卷子,“今天晚上做1、2、3……这些”。“啊!”周围的同学想要反抗“压迫”。可惜他们还没等到“胜利的曙光”,英语老师便拎着参考资料“驾到”,他们只好停止和数学老师的辩论。数学老师趁机溜之大吉。“呵呵考前加餐嘛,你们就辛苦一下了。”英语老师采取温柔幽默战术。大家相互无奈地看一眼,只好乖乖地把这些汉堡包一样胖乎乎肥嘟嘟的作业填进书包。

  作业汉堡包呀,我怎么成了中间的夹层呢,挤得好紧啊!

  友谊=棒棒糖

  “好疼,哎呀,流血了!”“怎么这么不小心!快,我有纸,疼吗?”

  “你陪我一会儿吧。”“嗯。”

  “复习资料借我看看。”“ok,你要加油哦,我们约定一起上二中!”

  我总是那个不小心、霸道的前者,你总是细心、好脾气的后者。

  我们之间没有什么伯牙绝弦、管仲之情那样的大事,有的就是考不好后的鼓励,骄傲时的批评、相互逗开心……有的就是那些棒棒糖一般的友谊,淡淡的甜美。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只要带着友谊棒棒糖,小升初中的五关六将就不会怕!

  课外书=点心

  压缩得干巴巴的时间还是被我勉强插进了“点心时间”。点心嘛,当然是我的心肝宝贝——课外书!

  别总是在小升初里把课外书打入“冷宫”。其实,它还是帮你迎战小升初的锦囊妙计哩!学习了半天,头昏脑胀,眼冒金星。可一沾到课外书,立刻精神。看完之后,吃饭也香了,学习也有劲了,还多学了许多知识,何乐而不为呢!不过,提示大家,不宜将课外书为主,它只是一道小点心嘛,千万别当饭哦!

  考试=大杂烩

  考试是最最最让人无语的。酸甜苦辣一股脑地在一起烹饪,这绝对在考验心理素质。一张试卷写满了希望。这段时光就这样以一张试卷结束,我很心疼,却不后悔。小升初,不管成绩如何,我都赢得了胜利,因为我收获了。

  课本=三明治、师情=巧克力、作业=汉堡包、友谊=棒棒糖、课外书=点心、考试=大杂烩……它们的味道不一定都可口,小升初这段经历不一定都快乐,但我不后悔。因为它们都是最真实的成长的味道!

 

    六年级:Kid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