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奋斗的作文 > [PK赛]关于奋斗的作文:美丽总在奋斗后_1200字

[PK赛]关于奋斗的作文:美丽总在奋斗后_1200字

2013-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3年6月30日某中学散学典礼
 
  “接下来你将听到的是本学期期末考试七年级组700名考试中的前30名:第一名,七(3)班,施悦,第二名,七(8)班,黄懿婷……”
 
  听着从话筒中传来的男声,我百般无聊地用笔划着听到的名字。唉,不如意啊,我这次的校名是第20名,又创了历史新低。听着那些曾经被我甩在后面的名字又反弹回我名字的前面,我的心里真的是非常沮丧。
 
  好不容易听到“放学”两个字,我便整理好书包,低着头走出了教室。话说我这两次考试真是一次比一次差。记得上学期的校名总是在前十以内。到了这个学期的后半段,就一直往下,到现在的20名。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嘿,班儿,今天我们一起回家!”好友从后面猛地拍了我一下,我苦着脸闷闷地回了一句“哦”,便继续向前走。察觉到我的不对劲,她奇怪地问,怎么问:“怎么啦,身体不舒服吗?”我摇了摇头,说:“不是啦,是因为这几次考试,我的校名一直往下掉,怎么办啊?”
 
  看着我焦急而略显期待的脸,她一本正经地拍了拍我的肩说:“班儿,不是你退步,是人家进步了啦。没关系,我们奋斗一下就好了啊。再说,你这次还是全班前三,你要是嫌差,那让我们这些人怎么过啊!”看着她的笑容,我轻轻点了点头,不再说话。
 
  回到家,我走进房间,坐在床上,看着顶上的灯。我突然回想起以前,貌似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奋斗过——无论实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我总是很随意。就说学习吧,从小学开始,我总是抱着侥幸的态度。永远只会完成笔头作业而不愿背书的我,上课读书总是打瞌睡的我,无论大考小考,却鲜有不如意的时候。进了初中,除了必背的东西,我也总是“能懒则懒”,成绩还是不错的。想到这儿,我猛地坐起来,拿起笔“刷刷刷”地写着我的暑期计划。是的,我要开始奋斗了!
 
  我的计划是完美的,但是现实却给它泼了一盆冷水——学校的作业实在是多!虽然老爸说,“孩子,这就是重点中学和普通中学的不同,你要努力,不能放弃奋斗!”但这却并不能激起我的斗志。因为我的大脑在告诉我,如果你真的这样做了,你会少好几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奋斗与休息就这样开始起冲突了,我万分无奈的放弃了休息——如果我不奋斗,那么我将无所突破,接而就会被打败,我的自尊心绝不允许这样。
 
  不得不说的是,在其他同学在补习课堂里无聊的折纸飞机是,我正躲在家里奋笔疾书。我把暑假作业安排在复习与预习之中,把我的一天排的满满当当。呵呵,这就是奋斗需要的——冲劲。
 
  奋斗很累,我的大脑时不时地会向我提出抗议——它得休息一会儿了。
 
  奋斗很美,看着那些被自己征服的题海,心里总会有一份成就感。
 
  奋斗还很有意思,通过奋斗,我能够追上那些名列前茅的同学,何乐而不为呢?
 
  夜幕已经降临,我放下手中的笔,站在窗前。今夜的月光格外的清冽。或许明天的阳光也会格外迷人呢。我的嘴角慢慢上扬,原来美丽总在奋斗后啊!

    初一:陈佳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