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乌云背后永远是灿烂的晴天_1200字

[2013暑期征文]乌云背后永远是灿烂的晴天_1200字

2013-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乌云背后永远是灿烂的晴天——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

  在老师倡导读名着的时间里,我读了一本名叫《绿山墙的安妮》的世界名着。作者蒙哥马利以她神奇的笔刻画了一个天真无邪的女孩。她那灿烂的笑脸,似一束温暖的阳关吹进我们的胸怀。她的可爱伶俐,让我难以忘怀!

  主人公安妮?雪莉是一个一个红头发扎着两条小辫子的女孩,有一双大而明亮的眼睛,还长着一脸雀斑。年幼丧母,不久,父亲也离开了人世。但这丝毫没有影响的安妮的性格,她依旧整天沉浸在幻想的世界里,会不断地闯些小祸。假如允许你收养一个孩子,你会选择她吗?如果是我不会。

  马修和马瑞拉是一对上了年纪的独身兄妹,在安妮来到绿山墙的同时,马修与马瑞拉都大吃了一惊。因为他们想收养一个男孩,而不是安妮,但只因亚历山大?斯潘塞太太的一个疏忽,收养安妮就成了令人遗憾的事实。

  故事就从这里拉开帷幕,安妮住进了美丽僻静村庄中这个叫做绿山墙的农舍,她的一言一行都将经受马瑞拉的刻板挑剔眼光--以及村民们的保守务实眼光的检验。

  在安妮身上,最令我喜爱的是那种富有灵气的生命活力。她的生命力如此健康蓬勃,到处绽开爱和梦想的花朵,几乎到了奢侈的地步。

  看见安妮就像看见另一个我,她就像我的一面镜子。安妮拥有两种极其宝贵的财富,一是对生活的惊奇感,生活如果无惊无奇,那么你的生活就会缺少乐趣,一切都会变的乏味无趣。二是充满乐观精神的想象力。对于安妮来说,每一天都充满盼望。她不怕盼望落空,因为她已经从盼望中享受了一半的喜悦。她生活在用想象力创造的美丽世界中:樱花是一位洁白的白雪公主;苹果是一位美丽的红衣少女;黄鹂鸟是一位爱唱歌的小仙女……看见我写的这些,请不要说安妮虚无缥缈,她的梦想之花的的确确结出了累累硕果,使她与周围的人在和从前一样的现实生活中品尝到了从前未曾发现的甜美滋味。

  然而,随着故事的进展,我们将会看到,安妮的生命热情融化了一切敌意的坚冰,给绿山墙和整个村庄带来了欢快的春意。

  可是幸福的日子不可能一直持续,所以坏日子到来了,噩耗接二连三的传来:马修去世了、马瑞拉的眼睛要失明了……为了陪伴马瑞拉,安妮遵从了自己心里的想法,留在这里当小学老师。放弃她优越的成绩,放弃读大学的梦想,放弃梦寐以求的学士学位。可是安妮所做的一切,同时又为她自己赢回了一位原本失而复得的好朋友:吉尔伯特·布莱斯。

  作为一名小读者,我也和小说中所有人物一样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这个名叫安妮?雪莉的女孩。她带给我最大的震撼与感受就是幻想虽然不现实,但做人一定要有一个盼望,这样才会有活下去的希望和意义!让我们像安妮那样,乐观向上,用积极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朝着我们美好的梦想奋进吧!

 

    六年级:杨嘉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