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读《生命是一种渴望感动人间的奔行》有感_700字

[2013暑期征文]读《生命是一种渴望感动人间的奔行》有感_700字

2013-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说,生命是一场奔行,在生命行将垂睫大去之际,检视人生的行囊,固然带不走些许钱财,但若翻阅你人生的册页,能给人留下一行行感动,那么,你的生命绝不是空奔行一场。

  ——题记

  爱心可以很大,大到舍己为人,爱心也可以很小,小到为树上的鸟儿准备一点吃食,为口渴的路人准备一瓢凉水,为素不相识的人留下指路的标记。这些看似举手之劳的事情,却一样饱含了受惠者来不及道谢的深深感动。

  这个故事为我们讲述了“母亲为了树上那几喜鹊雏儿能吃到楝籽,每天总要起一个大早,赶在队上出工前到一棵楝树下,用她的脚使劲碾着,做完这些母亲要么搬起石头、拿起镰刀,匆匆上工去了。”母亲为了让赶夜人有个暖脚的地方就把厨房门打开。还为我们讲述了“在沙漠行走的人,往往会插上一些树枝作路标。”

  原来,奔行之中的感动,是素不相识的人们在传递着一种善意的接力棒!是啊,世间的事,本是如此。你给我一尺,我送你一丈,你投我以木桃,我便还之以琼瑶。只要你肯迈出爱心的第一歩,那么,就会有成千上万的后继者将这份爱接力传递,生生不息。

  我记得中国有个“感动瞬间”——北京暴雨中的闪亮车队,全是同城的网友自发组织起来的私家车队,他们不留姓名,只留背影,当把一位位困在大雨中的陌生人安全送回家的时候,他们疲惫的脸上呈现出来的是欣慰的笑容。

  人之初,性本善,面对困境中的陌生人,我们每个人的身上缺少的不是爱心与善良,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与迈出第一步的勇气。

  生命是一种渴望感动人间的奔行,无论你是在坚硬的山石间行走,还是在流沙中跋涉,感动都会是一串闪光的足印,这足印宛若一支大笔,书写出你生命奔行的卷轶。累积起来的卷轶也就成了人类的精神财富,如路标,指引着人类奔行。

  ——后记

 

    初三:何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