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家乡的富春江畔_550字

家乡的富春江畔_550字

2013-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们都说:“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富阳就是我的家乡,清丽如画的富春上水,古往今来令无数文人墨客为止讴歌赞绝。

  富春江畔的山真秀啊!在富春江畔的边上有一座山叫鹳山。鹳山是一峰独特,临江处有石矶,似鹳,迎江而立,故名。相传三国东吴时心顶建有道观,亦称观山。半山面江筑有“春江第一楼”,为清同治年间重建,凭栏放眼纵览,春江如画。鹳山的山不高不低但整座山都可以倒映在富春江中。

  富春江的水真美啊!春夏秋冬各个不同。春天的时候,垂柳吧枝梢伸进解冻的富春江,好像在跟富春江亲切地握手。初夏的清晨,富春江从雾气迷蒙中醒来。远处的天边,浓雾渐渐变薄了,如袅袅炊烟,似淡淡清纱。红边,一幢幢高高的楼房,连绵起伏,透过那蝉翼般的薄纱,显出五彩的颜色,白色的天,白色的水,远远望去,水天相接,分不清哪儿是天,哪是是水。漫步在富春江畔,徜徉在朦胧的雾中,身体也变得飘飘然了,仿佛脚下踩着云朵,在仙境中遨游……

  富春江上空的火烧云可真形态万变啊!一会儿红彤彤的,一会儿金灿灿的,一会儿半紫半黄,一会儿半会半百褐色。还有很多说不出的,也没见过的颜色呢!天空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小动物,如,白马王子骑着白马在路上迎接白雪公主!

  这就是我的家乡拥有着独特的山,富春江的水,富春江上空的火烧云——富阳!

 

    浙江杭州富阳市富春第七小学五年级:袁昕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