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我的中国梦_800字

我的中国梦_800字

2013-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中国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是每一个少年的中国梦,也是我的中国梦。

  在清朝的时候,我国曾是一个落后、任人欺辱的国家,八国联军、北洋舰队的全军覆没、火烧圆明园……在我国的历史上划下了深沉、不堪的一笔。日本侵略军的入侵、南京城里的枪杀抢夺……阴霾笼罩在中华大地,您曾经的历程伤痕累累,让无数中华儿女痛心无比,时代的沧海桑田让人疲倦。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个青少年更应该担负起复兴中华的责任,周恩来总理在年少读书时,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理想。这成了他毕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的力量源泉,也让我们看到了他对中华民族复兴的必胜决心。他的人生信念和人性光芒,像一座灯塔,为我们照亮了前行的道路,所以我们更应该做一个胸怀大志、品学兼优的学子,努力提高道德品质、科学文化知识和民族精神素质。因为,从我们一出生,就注定是复兴中华的主力军。

  我们现在,都有着踌躇满志的中国梦,我们的目标都很统一——国富民强。我们想要达成这个目标,最主要的还是好好学习,努力报国,我们的中国如今越来越强大,已在世界之林中占有一席之位,这意味着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将来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在这方面,谁都比不了我们。中国要在我们的斗志中更强、更强,更强!所谓的“少年强则国强”就体现在这里。

  中国梦不仅是一个“梦”,它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幅蓝图。可是,“中国梦”不是空谈,要想让人民过上丰衣足食的好日子、想让中国变得更强大,就得去努力、去拼搏。我们的伟人邓小平曾说过:“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昨天我们畅谈理想,但今天我们浑浑噩噩、原地踏步,那明天我们将被这个发展中的时代所淘汰。中国梦就是民族的梦,让我们都凝聚在一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好自己的本分,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吧!

 

    高二:张洪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