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美丽中国_1200字

美丽中国_1200字

2013-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展开画卷,淡淡的墨痕勾勒出磅礴的山河,浅浅的绿迹流露出蓬勃的生机,一幅如仙似幻的水墨画,一段和谐安谧的心境……

  ——题记

  水墨丹青是你,源远流长是你,坚强不屈是你,知书达理是你,从古至今,总是美丽如你,环绕着青山绿水,拥抱着江河湖海,一个美丽的国度,一个令人向往的殿堂。

  那时的李白俯瞰黄河,发出“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感叹,不知他有没有想过,这或许已成为心头永恒的风景;毛主席怀着满腔爱国热血,在北国留下“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绝句,不知他有没有想过,“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景象可能已不复存在。

  小时候我有这样想过,即使我们的天空被黑黑的废气遮盖,我们的碧水被刺鼻的气味污染,我们的山变得苍黄,我们的土地变得龟裂,也挡不住我们对美丽的渴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小小的我总是向往两旁绿树成荫,燕儿翩翩飞,叶儿轻轻挥,小径野花环绕,每次站在一望无垠的田野中,绿油油的一片,似琥珀,似玛瑙,路旁的小花烂漫地开放,增添了几分清新……

  不知不觉中,这些想象中的温馨画面不再存在了。在这个经济飞速发展的城市里,每天都会冒出新的写字楼或酒店,或者巨型广告牌,要不干脆空降一条六车道的公路出来;但更多的是田野上的水泥路。从飞机上俯视中华大地,偌大的田野被分成了若干块豆腐,偶尔的翠绿会令人欣喜,但入目的萧条更让人心痛。我不禁要问:这是怎么了?

  绿色是近来听到最多的词汇,绿色GDP是人人心中的渴望,总是在不经意间看到GDP的快速增长,后面一定跟着一句“以破坏环境为代价的增长是不可持续发展的”。以自然为交换条件的GDP我们需要吗?不,我们只是需要一个可以自由呼吸的纯净天地。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这是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单篇论述生态文明,首次把美丽中国作为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总体布局的高度来论述,表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认识的深化,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五位一体的高度来论述。

  美丽中国的提出让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生机。这简简单单的的四个字透露着中国人的觉醒,中国人的赤子之心,中国人渴望对现状的改变!我有十二分的理由相信,美丽中国是每个人心中的梦,我们已经在路上,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环境的美丽固然重要,但精神的升华更为重要。我们相信人性的善良与美丽,更相信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有一颗赤子之心,都将为“美丽中国”而献出自己的全部。

  生活在阳光普照的地方,没有雾霾,没有荒芜,到处充满着勃勃生机,到处飞扬着青春活力,人与人之间充满着信任和温情,每棵树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这才是我心目中的美丽中国——人美,景更美!

 

    初一:俞家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