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下棋有悟_800字

下棋有悟_800字

2013-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象棋,象棋,人生像棋。

  ——题记

  最近在我们班,卷起了象棋的风云。我总是在下课闲着没事的时候,找来几个哥们,拿出一盘象棋,随时随地地杀上几盘。“棋下百回,棋理自现”,原来人生亦如棋。

  兵——你勇往直前,抱着“宁肯前进一步死,不肯后退半步活”的必胜决心。你决不作“逃兵”,在战场上用自己的生命杀出了一条“血路”来。你用自己微不足道的能力向世人证明:即使小兵小卒,也能做大英雄。当你们越过楚河汉界,组成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时,你们可以骄傲的说“团结就是力量!”

  炮——你英勇无敌,火力强劲,能“隔山打牛”,给敌军造成致命伤害,你的“双炮将军”堪称无敌;但战争进行到白热化,你的战友个个离开你而去时,你那必杀技九毫无威力。这时,你会明白:独胆英雄不是那么好做的!

  马——你有天生的一双“飞毛腿”,在前线冲锋陷阵,能其不易曾敌军于死地,瞬间扭转战争局面,在战争中起关键性作用;但稍不留意就被绊脚,这时车一来,就“死马一匹”。由此可见,做事可要三思而后行,不然就性命难保了。

  车——你是攻地用略地的直选,在战争中你是威风粼粼的最强主将,你“进可攻,退可守”,眨眼之间杀人于无形之中,吓得对方老帅忐忑不安,坐立不稳,且如果没有“马、炮”的配合、即使“双车合璧”也难以破“象士全”。

  相——你慷慨大气,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而你几步就是半壁江山,这是何等的气度!有人说:“相是多么多余的。”可谁知,原来再整个战争也起着防御外敌的巨大作用,你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全部的力量。

  士——你忠心为主,陪着老帅坚持的战争的最后一刻,你巧妙地和敌人周旋,用生命保护老帅,“士可杀,不可辱”。而你为了老帅的安危,置自己的生死于度外。

  帅——你是整个战斗的核心,你稳坐后营,看前线风云莫测,你镇定自如,冷静判断。只有当“帅,将”碰面时,你才明白:战争绝非儿戏,胜利谈何容易。

  只要我们拥有兵的勇敢、炮的英勇;吸取“马失前蹄”的教训;学习车的勇猛、相的大气、士的忠心、帅的冷静。就一定能在人生的大棋盘中游刃有余、进退自如。

  指导老师刘芳金

 

    初一:吴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