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小升初的那些日子_1000字

[小升初征文]小升初的那些日子_1000字

2013-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静下心来的时候,我时常忆起些零星的往事,说是往事,倒不如“琐事”一词来的亲切。六年级那年的琐事确实是传奇的多,于我而言吧,那年我获得了小学生涯的唯二的第二次年级期中考试第一名,于是我受到了多少年来从未受到的“礼遇”——老师们不再把我看做教师子女中的败类,更是被教语文的班主任看做“可塑之才”。

  荣誉与久违的尊重,就像从天而降的糖果儿,让我一天天像是泡在蜜里一样,从小就拼命维持的自信此刻也已膨胀起来。巨大的落差让我每天都,竖着马尾辫,以傲视群雄的姿态,面色阳光的上下学。那段时间里,我以13岁的生命朝气蓬勃的面对每一天,我自视可以把握一切,改变一切与重创一切,张狂的青春。

  再后来了,盛极必衰的道理在我身上完美实现,我将自己比作帝王,高高在上,同学们分别兼任大臣和子民,仿佛生来便是这样。可笑我设法尽了帝王的大半义务,却忘了和平盛世何来帝王?同样青春热血的同学又怎会甘心“俯首”于一个同龄人之下?更何况,自比帝王的我,除却借助成绩,荣誉,老师的偏爱,多于旁人的获奖经历外,呵呵,那就是一差不多的暴发户。还不和时宜的做齐国老大梦。

  于是,随着后来成绩的下降,个性的极度膨胀,我没能得到一星半点儿的来自真假朋友的劝慰与激励,我这个李自成似得人物,开始极度自怨自艾,萎缩。现在想来,毕竟成功太突然,打了我个触手不及,个人修养的缺陷也在那一次失败中暴露出来了。

  这里还有一个笑话:一天,我一直敬仰的数学老师将我叫到办公室,神情激动地问我,最近是怎么了,是不是骄傲了?我十分惊喜与意外与彷徨,第六感不错的我感到生活并不是像想象中的那么可爱,也曾私下分析过,可老师问为啥时,我却只得没办法的点头作痛心疾首的样说是。老师却又是不信了,让我回教室自己想想(╯▽╰)。我还真想了,并将病因归根于最近太疯了,并强迫自己抽空变厉的学习。可笑的是,我现在发现那时的那傻逼其实是做着皇帝梦,想自己是不是太骄傲了。

  疯狂的青春,留下了许多遗憾,这些不完美让人时过境迁后,回忆起来不免伤怀,但在那肆意疯狂的青春里,有一朵关乎友谊的花朵曾绚烂的绽放,并以细水长流的时间花开不败。

  人道是评价一个历史人物,用的是“盖棺定论”,今日,回想那些年疯狂的青春,我认为缅怀中是应该有强烈的检讨意味的。若是当真让我一直嚣张的话,性格关键的塑造期就会被我永远的错过,更不会有这回忆的点滴文字了。这便该是那“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吧?

  无论小升初的那些日子,是否遗憾,是否张狂,生命依旧以它勃发的精神前进着,那些岁月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时候酿成了香浓的酒,酒香环绕在心头,渐渐湿润了眼幕。

 

    初二:风过流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