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小升初的故事_1200字

[小升初征文]小升初的故事_1200字

2013-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硝烟消散

  每一次考试之前,同学们都会感到压力山大,神经紧绷。在复习的时候,把资料藏着,掖着,生怕被人看到,问老师问题的时候,总是悄悄地问,怕被泄了“机密”,活生生的上演了一场“宫心计”,整个班级的氛围被搞得十分紧张,硝烟弥漫,令人窒息。

  也许是过分的紧张令人麻木,也许是受不了这样的气氛,每个人都老老实实地卸下了“伪装”,用最原始最本色的自己与大家相处,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明白:大家一同生活在一起的时间真的不长了。从明争暗斗渐渐变成以心交心,因为我们懂得了珍惜。

  父母的关心

  放学后,我在家门口徘徊了很久,迟疑着要不要进去,我害怕,害怕那洪水般紧张的气氛,那是令人乱了节奏的气氛,每一次进门以后,爸爸妈妈的唠叨声就没停过,“孩子,想好没有进哪所中学啊,你看,这是XX学校的宣传单,听说这个学校很不错的……”“你看看你,模拟考试才这么点分数,怎么进得了好学校,自己好好反省反省。”“哟,这次考试分数蛮不错的,进XX中学有希望啊,不过还需努力才行!”……

  其实我明白这是父母关心我,他们总是控制不住地说出很多自己内心的话,我希望他们可以让我放松一点,不要天天不停地说,压力很大啊!看着考试一天一天地临近,父母一天一天地紧逼,紧张感越来越明显,扩散到每个细胞,乱了方寸,脾气也越来越不好,很容易就会与爸爸妈妈发生摩擦,最终不欢而散。我依然站在门口,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爸爸妈妈,可以让我喘口气吗?

  考试来临

  考试那天,心情并不是我所预料的那样紧张,激动,恰恰相反,没有了昨夜的焦躁不安,取而代之的是平静,从容,走进考场,只是微微一笑,为这一天备战了许久,这一天终于来了。仔细地填好每一个空,写好每一个字,这是最后一次在熟悉的考场完成一张试卷了。

  面对分别

  走出考场的那一刻,心头的一块大石头落下了,空气变得格外清新,树儿、花儿更艳了,溪流“潺潺”地流着,鸟儿在空中盘旋,唱着忧伤而又不失欢乐的调子。

  同学们在教室里打闹着,撕掉一学期以来的所有本子、书籍,似纷纷扬扬的雪花散满地,散在桌上,椅子上,地上,同学们的衣服里,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令人感叹,同学们大声的呼喊着,奋力地追逐着,似乎想丢掉不快,好好地疯一回,有的控制不住掉下了眼泪,有的拿起手机、相机不停地拍,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宝贵的画面。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回荡着《栀子花开》。

  “栀子花开如此可爱挥挥手告别欢乐和无奈光阴好像流水飞快日日夜夜将我们的青春灌溉栀子花开啊开栀子花开啊开”

  2011年盛夏,2班的孩子即将分别。

  新生活

  远远望去,有一幢建筑物,那是我的初中,里面有新同学、新老师,一切都是新的,我也要在这里开启一段新的生活,用新的姿态!鼓起勇气走向学校大门的那一刻,我的小升初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那是我所经历过的美好的回忆!

 

    初二:象牙之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