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又见云霞,再忆韶年_900字

[小升初征文]又见云霞,再忆韶年_900字

2013-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忆中,有一段似云霞的韶年在风中蹁跹,华彩翩翩,舞不尽,很美。——题记

  近看眼前,竟已结束了初二,不禁意间,回家路上,在陌生人中显现出一张稍有面熟的脸庞,渐渐放大,是,没错,我的小学数学老师,戴着那副蓝框眼睛,那身黑色外套,很熟悉,一点儿也没变。往事云烟,殊不知,已有一年未见,自初二始,学业日加繁重,便也很少看望了。闲谈几句,言语中满满的是期待与关心,突然感觉我们的距离很近,心也很近。

  小升初的年华在我的印象中,似乎是老师孜孜不倦地在黑板前指点迷津,下课却还依旧乐此不疲地拖课,害得大家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紧张的气氛确乎是没有,有的只是欢乐,把班主任逼急了,就时不时过来说两句,挨骂过后还是不变的欢乐,就这样一直到期末考试。也许我们表面的笑脸只是为了掩饰内心的恐慌,也许我们真的没心没肺,来混混日子,只为了暑假的游戏。不过,大家大多倾向于前者,为了班级名次私下卯足了劲,在面前却又显出对学习的无所谓模样。

  将一丝丝念想,绽放成葱茏的模样;将一叠叠记忆,折叠成泛黄的纸张。浅笑间,依稀是谁的声音,还在耳边回响。

  暮色四合。思绪被一缕意外的气息牵扯得悠远而绵长。闭上眼,仿若还能看见那年同样火热的夏,天高云淡。

  还记得临别前的最后一天,毕业典礼之后纷纷书写同学录,每人一张,同样的字眼怎么写也不累,努力将一笔一画做到最好,留下灿烂的篇章,口口声声承诺着同学会的参加。两年有余,见得其他班级聚会,羡慕不已,但自身却从未收过邀请函,的确,不在同一班级,同一学校,甚至不在同一城市,很难相遇。随手翻开记满的同学录,还记得大家一起争抢着这张纸,享受最后的疯狂。到最后,老师走了,一切都如寻常,明明不忍心分别,却头也不回地离开,剩下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甚至只是一句再见的心语都不曾留下。

  小学时光似一缕云霞,迎接最初的光亮,却还要告别最后的温暖,它很易逝,而它的存在,只为了装饰生命的天空,演绎一场风景的美妙,却又无法永恒,就匆匆离去。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时光都如云霞般美丽,但至少,我们应该学会珍惜生命中少有的韶年。

  又见云霞,再忆韶年,这滋味,很美。

 

    初二:章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