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自由的作文 > [PK赛]关于自由的作文:家乡的美食——黄石港饼_650字

[PK赛]关于自由的作文:家乡的美食——黄石港饼_650字

2013-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黄石是长江中下游的一个美丽的城市,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最重要的是还有许多美味可口的美食,其中黄石港饼拥有170多年的历史,最为着名。
 
  黄石港饼选材精致,制作考究,选用芝麻,糖,香油,桂花,菊饼和面粉为主材料做成的,主要工序有六道:1.和皮2.和酥3.制馅4.包馅5.撒芝麻6.烘烤。
 
  黄石港饼据说最初是由龙凤饼起源的,并被一位姓刘的师傅加工,又叫合意饼,由于加上了菊饼,所以色泽金黄,清香可口。到后来,由于大冶商人的一场官司,由同治黄帝亲审,商人献上合意饼致谢,皇帝一尝,赞不绝口,龙颜大悦,赐名为“如意饼”,所以又叫“如意饼”。由于黄石港区盛产港饼,也因此叫黄石港饼。
 
  黄石港饼松酥爽口,香气四溢,甜润清香,顺气开胃,咬一口使人回味悠长。咬一口港饼,首先,浓浓的芝麻香使人心旷神怡。再咬一口馅,啊!清清凉凉的橘子香充满了口腔,使人有种置身于夏天荷塘边的清凉感觉,又像走在夏天阴凉小路上感受清风的吹拂。港饼吃起来酥酥脆脆,浓香四溢,馅软软的,甜甜的,还有一股芝麻香。虽然主料里有香油,但吃起来一点也不油腻,还有淡淡的香味,老人小孩都喜欢吃,并且十分开胃,健康。
 
  黄石港饼经过了170多年的风风雨雨,它传承着中国五千多年的食品文化,他虽然用料简单,可味道独特,这也反映出黄石人民那勤劳,朴实无暇和智慧的心灵。我只爱黄石正宗的港饼,也爱有着这样美味的港饼的美丽家乡——黄石。
 

    初一:柯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