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自由的作文 > [PK赛]关于自由的作文:妈妈,让我做自己想做的事好吗?_900字

[PK赛]关于自由的作文:妈妈,让我做自己想做的事好吗?_900字

2013-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深了,四下静得很。皎洁的月光照射在忧伤的脸庞上,清风缕纱温柔抚摸着我的脸颊,纤细孤单的身影靠在冰冷的墙上。我该怎么办,还要坚持吗?思绪随着这月光飘到了昨天清晨……
 
  “收起你的书,什么《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啊,你要是考不好,我和你爸便没有晴天,快去学习!”蓝的天,归的云,阳光刚刚升起,照在红的花绿的叶上,可是这一切,都不属于我。隔着堆得如山的学习资料,我偷偷地看了妈妈一眼,她坚定的眼神,丝毫不可动摇,我默默地收起书。可是妈妈居然不罢休,一把夺过我手中的书,那是我最爱的林徽因传啊。“拿过来,等你考好了再说吧,我以前可没反对你看书,但是你看你的成绩,从第一到第四再到第十,你有脸啊,以后不许看这些与学习无关的书了。”泪已悄悄滑落,浸湿了柔弱的心灵,我受不了了,“妈,您能别这样吗,我只是喜欢看书而已,你不是说过吗中国文化博大精神,为什么一定要学课本的知识啊,我想不通。请您相信我,总有一天,我会成为像林徽因一样出色的人,我会让你们感觉到真正的晴天!”我撕心裂肺地咆哮,妈妈只是稍稍顿了一下,仍旧毫不留情地拿走了我的书,狠狠地甩下一句话,“等你啥时候再考第一了再说,不然你没资格!”门被哐一声甩上来,只留下我一个人静静地望着紧闭的门,仿佛那扇门,彻底隔开了我与梦的界限,心碎了,盛夏的热情,也温暖不了那颗冰冷的心。
 
  风在吹着,吹得树叶飕飕的响,使得这寂静更添几分萧索之意,几片被吹落的叶子打在窗户上,就像是一只疲倦的手,在拨弄着枯涩的琴弦,虽然有声音,却比无声更沉闷。
 
  一阵凉风吹来,收回飘忽的思绪,我闭着眼沉思,是否该放弃?是否该坚持?那坚持了十六年的梦……夜更深了,阵阵凉风吹来,仿佛多情少女的手,轻轻抚摸着我这颗凋零破碎的心。妈妈,为什么要夺走我的自由,您忘记了吗,您的女儿她爱文学,抽屉里她获得的证书,那是对她的认可啊,曾经你是多么支持她,没想到在成绩面前,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了,这个社会好虚伪!究竟是谁说的成绩就是一切!
 
  风吹得更紧了,漆黑的夜,找不到一点安慰。妈妈,给我点自由,让我最自己想做的事好吗?

    高一:冯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