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新版“西游记”_2000字

新版“西游记”_2000字

2013-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西方国极乐市市长如来先生与该国南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观音女士神交已久,但两人却一直没机会独守片刻互吐相思。一日,如来市场借到邻国傲来国经贸考察之机,带上观音MM去到花果山游山玩水去了。美好是短暂的,离开前,两人登上一块巨大的岩石。他们像品尝仙果一般品尝着对方的吻。观音想着马上又要与情人分开,不仅潸然泪下。泪顺着如来为她拂泪的手,滴落在石上,瞬间就浸了下去。如来叹了口气说,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几百年后,观音的泪水孕育成一个石猴。此猴性刁蛮顽劣,有严重的暴力倾向。极乐市的观音听说自己在有个傲来国个极具血缘关系的亲人,立即明白那是和如来的……本想凭借如来和自己在西方国政治经济的影响,把石猴弄到自己身边来,但傲来国的人口迁户手续极麻烦,再加上如来似乎不愿意让这个毛孩子而影响了自己的政治前途,观音只得放弃了让石猴移民的计划。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观音盘算为石猴请个名师,几经央求如来,如来终于答应为石猴请最好的老师。市长的面子就是大,请了一位全国着名高校里的着名教授。名师出高徒,教授的关门弟子猴太子年年在该校拿满奖学金。猴太子也不辜负众人的期望,琴棋书画,吹拉弹唱样样精通。本来应该读四年的学业,猴太子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读完了,教授说这是猴太子聪明,但大家都知道,教授每天晚上都要给猴太子开‘小灶“,也都知道,猴太子是有”背膀“的人,家里有钱有势。毕业那天,做为西方国引进的特殊人才,猴太子终于入了该国国籍。

  毕业等于失业的猴太子开始琢磨怎么搞钱,看见别人做军火生意挣钱,就打着如来的旗号到傲来国”借“了一批刀枪斧戟,又纠结一帮猴兄猴弟做起倒卖军火的生意。开始时还比较顺利,后来国际军火业竞争十分激烈,这碗饭也就逐渐不好吃了。

  猴太子见行情不好,索性挥开大旗广招小弟当起黑社会大哥。猴太子的势力越来越大,越来越不把所以人放在眼里,包括如来和观音。极乐国市委书记玉皇大帝可不干了:一个毛猴子,凭什么在我的地盘上呼风唤雨!玉帝责令公安局一干人等,一定要把这股黑恶势力消灭掉,不管他们上边有什么人。公安局局长很是为难,一边是市委书记,一边是市长,谁都得罪不起,无奈,只得抓几个小猴小猕交差了事。

  动了猴太子的人,就是看不起猴太子,猴太子火冒三丈,集结几百号弟兄包围了公安局,得知是玉帝的主意,又把市委围得水泻不通,把前来谈判的托塔李天王一顿饱揍,玉帝没法,只得请如来出面。本来如来不想来,但看见猴太子的确把事情闹大了,就急匆匆地赶来了。

  知子莫如父,如来一出手就把猴太子降住了。如来一个巴掌打得猴太子晕头转向,打得他的脸血红血红的。他怎么也不相信如来的五指山是他噩梦的开始。

  东土大唐,五指山,他被关进山下的黑狱中。

  一关就是五百年哪!猴太子痛苦地想,世人遗忘了他,父母丢弃了他。

  可他那里知道,观音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他,期待他从返光明的那一天,但苦于没有正当的名义。

  机会来了,观音听说东土大唐要选派五个人到西方国的极乐市来学习生物科技,她想,如果让猴太子跟着他们一起,那不就能让猴太子回来了吗!说干就干,她连夜坐专机赶往大唐与唐王商量选人之事。唐王把此事全权交给了她。几天海选,又几天的PK,终于选出了一位符合标准的,此人名叫玄奘,身高八尺,英俊潇洒,博学多才。观音想,这样优秀的人会把猴太子比的影儿都没了,但一时又找不到更合适的人,只好让玄奘去五指山找猴太子了。

  猴太子终于听见了那个亲切的声音。几百年的牢狱生涯让他成熟了许多,使他明白了很多的道理,其中一条就是,机会在眼前一定要珍惜。

  玄奘给牢头看了唐王的赦免谕旨,把猴太子拯救了出来。猴太子为了感谢玄奘的解救之恩,尊玄奘为师傅。

  在开往极乐市的飞机上,玄奘和猴太子又认识了父亲是大唐东海县县长的儿子龙太子、通过贿赂高官来的猪八戒,和读了一辈子书,终于在老大不小时得到这个机会的沙悟净。他们按先来后到的顺序,尊玄奘为师傅,称猴太子为大师兄。

  时间处久了,猴太子的本性久暴露无遗,脾气暴躁,仗着自己超过几年黑社会,不听师傅的话,随意嘲笑、打骂师弟。猪八戒脑子活,他喜欢帮衬着师傅对付大师兄,每当他们争执起来,都是老好人沙悟净出来打圆场。龙太子则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偶尔他也会说几句如大唐人啊,一人是龙,两人成虫,或者大唐人的素质怎么这么低啊,走出来也不怕人家笑话之类的话,搞得自己不是大唐人似的。

  在观音的安排下,他们五人住进了极乐市五星级的天龙国际宾馆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他们的学习很严格,考试是家常便饭,几乎是两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但这些都难不到猴太子,考试时总会有这个菩萨那个神仙相助,就算是偶尔考砸,到观音面前发发气、撒撒娇,观音就会对批改试卷的人施加压力。就这样,各种考试都被猴太子一一征服了,他的成绩就每次名列前矛。

  那天沙悟净找到猴太子,有些担心地问,哎,大师兄,你说现在竞争这么激烈,回去后有我们的饭碗吗?猴太子白了白沙悟净,说,瞎担心啥!我们这是来镀金的,回去了怎么的也是“海归派”啊,再说了我能不罩着你吗,我们是同学啊,现在什么都讲关系,亲戚关系,同学关系,战友关系,这些都是财富啊。沙悟净忙说,是,是,还请大师兄多多关照啊。

  四年的求学生活一转眼就到了,经过九九八十一次超级大考试后,他们光荣毕业了,如来市长代表极乐市赐给他们“荣誉市民”的称号,观音给他们颁发了毕业证书,为玄奘和猴太子带上了博士帽,猪八戒和龙太子翻开毕业证书,上面说给于他们本科文凭,沙悟净最郁闷,只拿了个大专文凭。

  师徒五人回到大唐,爱才的唐王因才施用。玄奘进了大学,当了名教授,每月几大千的收入却不够用,一次,他给来探望他的沙悟净看了他的支出表,说,当教授不容易啊,国家再不提高我们的工资,我只能出去搞兼职了。老实巴交的沙悟净闷声闷气地说,师傅啊,和我们这些快破产企业的职工相比,你幸福得太多了哟。玄奘问怎么呢,你和猪八戒进的那家企业还不错啊。沙悟净恨恨地说,别提了,开始几年还可以,都是被那头死猪搞垮了,那家伙没干几年就当了厂长,他上台没干几件好事,吃喝嫖赌毒他样样来,包了“二奶”还包“三奶”、“四奶”,职工们都恨死他了,那些都是职工的血汗钱呐!有些职工辛苦一个月连孩子牛奶钱都不够,哎!玄奘说你们不去告?告?沙悟净垂头丧气地说,告了N多次了,没用,他上面有人。玄奘问,谁?悟净眼里通红通红的,是大师兄!

  猴太子从了政,入政坛的他如鱼得水,升得比鸟飞得还快,一年科级,两年副处,四年正处,八年时间就当了副市长。当了局长的猴太子也没忘记老同学,本想提沙悟净为厂长,但沙悟净这入太不醒眼,太没政治眼光了,想那个在东海县水产公司自己当老总的龙太子,可能不太会来这儿当厂长,就提了猪八戒。这个猪八戒明事得很,每年给他上的供足倒能让猴太子觉得满意。现在,他想的是,怎样才能更上一层楼,免得别人说自己是靠如来和观音才爬到今天这个位置。他觉得苦干、实干倒不如巧干,而最能体现这个”巧“字的,只能是“钱财铺路,美女开道”。最近他听说上面说市领导班子要调整,他知道,机会来了……

 

    五年级:孙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