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男生贾里》读后感_650字

《男生贾里》读后感_650字

2013-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知道贾里吗?他是着名儿童作家——秦文君的长篇小说《男生贾里》中的主人公。

  读了《男生贾里》这本书受益非匪浅。这本书以独特的视角写出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性格,以及我们这一代所遇到的问题。比如。抽烟,和父母的关系等等。书中不仅有可爱的马大哈——鲁智胜,也有胆小的天才——陈应达,还有贾里的妹妹——贾梅……在这些人当中,我还是最喜欢的还是主人公——贾里。

  贾里既是一个性格大大咧咧的孩子——对与父母对双胞胎妹妹贾梅的宠爱非常不满,总是想赢得父母的宠爱却常常适得其反。也是一个聪颖机智,热情侠义,十分调皮的孩子,他经常和他的伙伴们做出点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干出点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

  贾里在班级里名声不怎么好,女生们都传他善于恶作剧。闲着没事时,他就给同学起外号,班里有个叫做“洪裳”的女生,因为很胖,贾里就偷偷叫她“卡门”。别人听了都觉得蛮好,像个外国名字,挺好听。但贾里的意思:因为很胖,在走过门时会被卡住。惹得洪裳伤心地大哭了一场。你看这个贾里多调皮。

  别以为贾里只会这种恶作剧,关键时刻他还是很勇敢的。一次在公园里春游,忽然听见一个女人的呼叫:“快停下!快停下……喂,快抓住他!”然后就见一个男青年拿着一个红提包在前面跑,一个年轻妇女在后面边跑边追,贾里二话没说,奋不顾身地冲上去,将男青年死命抱住……虽然事后搞清楚是一场误会,可贾里的表现是不是够英雄?

  虽然贾里有许多小毛病,但他仍是一个诚实、勇敢、聪明、幽默、知错就改的人。他就像我的同学,让我感到可亲、可爱、可信。

  这就是这本书,这就是《男生贾里》!

 

    初三:杰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