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忆·江南_550字

忆·江南_550字

2013-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几场细雨,几卷荷风,几缕荷香,江南早已烟雨蒙蒙。迷离间留下浅浅余温,留下淡淡荷香,留下暖暖的爱。

  江南本来就是一个纯净迷离之地,因为这几场纯净的雨,把江南点缀得更加剔透湿润。

  小院上的青苔也在雨的轻抚下钻出地面,在老屋的墙根上栖息着,把江南这块易碎的玻璃映上了不一样的绿。说实话,我是没有去过江南的,可总觉得江南的小巷是那样清晰。

  看惯了北方女子的豪放和似火的热情,更想看的是南方女子的似水柔情。她们或在小巷里低吟浅唱,或在竹排上高声清唱,或在雨天里诵诗赏雨,或在小屋下品茶轻笑。

  那江南的女子,撑着油纸伞,独自漫步在古老的雨巷。那油纸伞下的脸庞,应是有春天一样的双腮,夏天一样的睫毛,秋天一样的双眸,冬天一样的雪肤。

  可那柄小伞很低,低过了老屋的屋檐,低过了流逝的时光。

  独倚幽窗,泡一杯清茶,而江南的滋味便在这茶中,在茶香中飘飘然。

  这香是茉莉在黄昏时浮动时散发出来的幽香,是绿萝拂过衣襟,是柳树倒影在清澈的池塘上,是一个人的浮世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如果可以,请允许我典当一些光阴,去寻江南的足迹。

  去寻找那个化身为燕的柔美女子,去寻找那个似莲的纯净的女子,去寻找那个一身素衣的白净女子,只为圆一个梦。

  一支笔,一杯茶,一幅画,一帘梦。

  就让我在梦中寻找她的芳影,让我做一个飘忽不定的梦,让那个女子永远停留在四月。用她的诗篇谱写一生的安宁,一生的幸福。

  江南,我们有一个相濡以沫的约定。

 

    初三:曹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