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假征文]故乡牵起的情思_650字

[2013暑假征文]故乡牵起的情思_650字

2013-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雨滴打在脸上,思绪还停留在儿时的堇色年华里。——题记

  故乡的小雨总是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打在地面上,溅起小小的水花。稻草被雨打湿,无助的趴在地上。隐约可见几个小孩子在雨中玩耍,你追我我追你,给整个雨天增添了活力。

  我打着伞站在雨中,静静的观赏故乡的雨景。忽然间,想起了曾经疼我的的外公。不由自主地已经走到外公的果园外。果园用篱笆围成,篱笆上的小门已经被藤蔓紧紧的缠住,好不生机。果园因长年没人打理,已经长出了许多杂草。

  弯下腰,把藤蔓轻轻的拨开,走进这再熟悉不过的花园。蹲下身去,自己学着当年外公除草时的模样,把杂草连根拔起。任由那雨点打在身上,抬起头望着天空,道:“外公,是你哭了吗?是你想丫头了吗?”思绪随着雨点飞逝,脑中的记忆渐渐清晰起来……

  “咦?外公,您种的什么啊?”我抬头眨巴着眼睛望着外公问。

  “呵呵,外公种的啊是西瓜。等到西瓜熟了,外公挑一个最大的西瓜给丫头,好不好啊?”外公笑着对我说。

  “好,外公最疼丫头了,丫头也最爱外公!等丫头长大了,丫头要种好多西瓜给外公!”

  外公蹲下身子,慈爱的摸了摸我的头,说:“好,丫头最乖了,外公不离开丫头,永远只爱丫头一个!”说罢,用手指头挠我痒痒,我便咯咯的跑开了……

  果园里的欢声笑语传播在每一角落,甜蜜弥漫在爷孙俩的心头。

  思绪乱乱的,眼前一片模糊,分不清脸上是雨水还是泪水。外公,您想丫头了吗?丫头想您了。外公您在另一个世界还好吗?外公,丫头回来了,您看到了吗?

  雨还是淅淅沥沥的下着,果园里一切如故,仿佛又回到了从前,外公那忙碌的身影在雨中若隐若现。天空的云渐渐的散开了,只有那和煦的阳光,照着大地……

    初三:狄亚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