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葡萄_900字

[2013暑期征文]葡萄_900字

2013-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两年前。爷爷将那株低矮的小树移到家里院子里来时,我十二岁,弟弟六岁,学校刚放放暑假。

  爷爷佝着背用铁锹拍上最后一堆土后,拄着铁锹,一字一句地说:“这是棵葡萄树,你们俩好好看着,结果儿了可甜哩!”弟弟抱着我的腿,两只大眼扑闪扑闪的,像是要把葡萄给看出来,爷爷慈爱地摸摸弟弟的头,双眼中满是宠溺。

  弟弟和我便整天盼着,看那棵弯弯曲曲的小树,个儿越长越高,叶儿越长越茂,身体也越长越壮。俩人欢喜的不得了。

  可暑假就要完了,小树一个葡萄粒儿都没长出来,这可少不了我俩的哀叹。倒是爷爷奶奶,不愠不火。奶奶轻声说:“别急,慢慢来!”

  果真,一年后,那小树翠绿翠绿的藤蔓上,蹦跶出了两串米粒般的小葡萄。可还没待他们兄弟姐妹们长熟,弟弟和我两个馋嘴的小猫,就把那酸涩十足的青葡萄摘了去。虽不够甜,却也别有一番滋味儿。爷爷奶奶看着我俩的狼狈样,心疼又欣慰的笑了。

  又是一年过去,也就是今年,我十四岁,弟弟八岁。小树也长成了青涩的大树。那强劲的藤蔓爬上围墙,又一条条乖乖的栖息在爷爷搭好的木架上,接受着雨水阳光的洗礼。我们两个人就成天趴在窗户上,透过窗玻璃眼巴巴地看着它,看它向我们招手,向我们微笑。

  真是夏雨遍地流,一个星期里,接连下了好几场大雨。一场噼里啪啦的大雨后,地面早已湿透,绿油油的葡萄树,舒舒服服地淋了个透,滴答滴答地落着水滴。仔细看不难发现,丛丛绿叶的掩映下,串串紫色的小精灵扭动着身子,俩人顿时欣喜不已。

  即刻缠着爷爷给我俩绑了个铁钩,举着高高的竹竿,摘葡萄去。我钻进葡萄架底的楼顶上去,探出脑袋。小心翼翼的把竹竿拖过来,看准了目标,出击。我紧攥着竹竿,勾住一串葡萄,用力一扭,便拧了下来,满心欢喜的递给了早已等候在一旁的弟弟。奶奶则靠在一旁,生怕我俩摔下来似的。弟弟双手捧着那串晶润的葡萄,大大的眼睛中写满了欣喜。不消片刻,我们就把那十几串葡萄摘了下来。

  不得不说,那葡萄卖相真不赖。通体晶润,红紫红紫的,果肉似乎要把皮撑破了似的,放在阳光下一瞅,竟泛着淡红的光。我俩立刻开始狼吞虎咽起来,却不见爷爷奶奶吃。也只是奶奶尝了一个甜不甜。两位老人沐着微弱的阳光,看着两个狼吞虎咽的孩子,嘴角都噙着满意的微笑。

  吃前,弟弟和我曾细细数了数我们的战利品,却从未想,我似乎从未细数过阳光下两位老人的年龄……

  暑假里,可谓是真的品尝到了最美味的葡萄。

 

    初二:徐梦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