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放慢脚步_800字

放慢脚步_800字

2013-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匆匆地跑回房间,一下子窜进被子里。

  也许是我的作业太多,我直到很晚才完成,所以感到十分困。黑夜中,无尽的困乏和疲倦如潮水向我涌来并将我浸没其中。我想,今天是中秋佳节,而我却未赏月,于是,无边的遗憾尾随困倦而来。不多久,我睡着了。

  半夜,我被什么强烈的东西撩开了双眼,朦胧中,我看见了可爱而皎洁明亮的月光。他们可真是调皮哩!月光们在我的窗外飞舞,将美丽的窗花完整地复印到我的墙上;他们中许多已经进入我的房间,这些不请自来的小精灵在我的手臂上轻歌曼舞,使我手臂也成了光鲜亮丽的舞台;更有些调皮的,跳到我的面颊上,有些不停地梳平我缠绕在一起的睫毛,有些索性拨开我的眼帘,一个接一个跳下去,去探索我的脑海;还有些知趣的知道我要睡觉,便默默地从我的发丝上滑下去,他们一定认为这像滑滑梯一样好玩。在这些小精灵轻盈而舒缓的脚步中,我可以更安心入睡,但我要客气地送别这些小精灵,所以我起身准备关窗帘。

  我正准备伸手,可又停住了,因为天上挂着一个大大的月饼!哦,不是月饼,是月亮!她就高高地悬在空中,一动不动,月光缓慢回到月亮上了。天地乾坤此时只有我和月亮了。我惊叹于她的圆满,皎洁,纯美;遗憾的是,我无缘看到“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的圣景,但眼前那张圆满的笑脸足够令人满足,它是如此饱经风霜的笑啊!因为月亮这个东西,生来注定与太阳不同,她有阴晴圆缺。我眼前的满月就是由月牙一天天满盈起来,但她会巫术次复圆或满月。是啊,凤凰可以涅盘,人和月亮同样不会倒下。比如灾难来了,人类一定不会畏惧,倘若人类在这次灾难中损失了什么,人类也一定会从今后的努力中将它弥补回来。

  月光又掺杂到空气中缓慢的走动,我竟从这脚步中悟出这么多人生道理。为什么以前我从未领悟过呢?苦思冥想中,我发现是我的脚步太快了。

  我想,如果现代人生是场在高速列车上的旅途,我现在一定会强烈要求司机:“减速吧!我们乘客还未来得及欣赏沿途的风景呢!”那时,司机一定会点点头,踩下刹车,而车上的其他乘客也一定会说:“慢一点好!慢一点好啊!”

  我缓缓的躺下,缓缓地盖上被子,入睡。

 

    江苏盐城大丰市大丰实验初级中学初三:潘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