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爱惠州_1500字

我爱惠州_1500字

2013-07-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湖上飞白鹭,城中闻鹧鸪,半城山色半城湖,美丽惠州我的家园,啊我的家园。”惠州,这个群山环抱的全国文明城市,美丽的风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令人流连忘返。住在这个美丽城市五年的我,除了爱这里独特的风景,更爱这里淳朴善良的人们,爱这里友好互助的民风,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公交车上显爱心

  公交车上,拥挤的车厢总给人一种窒息感。过道上站满了人,拥挤的人群随着车辆的晃而挤成一团,散发出一股闷人的气团。

  车辆缓缓行驶,到了一个站停下,车门渐渐打开,门前站着一位拄着拐杖的老爷爷,灯光下那银白色的发丝清晰可见,拄拐时发出“咚咚”的声音。他艰难的挤上公车,车辆徐徐开动。在拥挤的人群中那名老爷爷更显得苍老无力枯枝似的手紧紧攀着抓杆,努力保持住平衡。

  “老人家,您坐吧。”一位穿着运动装的年轻人站起身来,腾出自己的位置,努力挤进人群将老爷爷扶过来坐下,老爷爷满含感激的望着这名年轻人,紧紧握住年轻人的手,一次又一次的重复说着谢谢,年轻人淡淡的微笑着,说“不用谢”,车上的人都似乎被这温馨的一幕打动,纷纷对年轻人投来赞许的目光。简单的一件小事,却让车厢里多了一份和谐和安定。

  社会处处有关爱

  在惠州打工的妈妈刘会在惠州产下了三胞胎,这本是一件让人开心的好事,但三名宝宝因为早产而需要接受药物治疗,宝宝们需要花费近十万元的医药费,这对初来惠州打工的年轻父母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可谓是束手无策。南方都市报的记者了解到三胞胎的事情后,决定将他们的事件报道在报刊上,希望社会上的人们能向他们伸出援手,帮助三胞胎。

  见报后两三天,来自广州和惠州的部分好心人都纷纷向他们捐款,帮助这对无助的父母和这三名可爱的三胞胎,惠州市某培训班90多名学员集体捐出了17150元的捐款,惠州市的一位先生捐出了2万元。大家都纷纷献出捐款,希望能帮助他们。一笔笔的捐款陆陆续续的交到这对父母的手上,有100元整的,也有5元、10元的零钱;看着手中厚厚一叠救命钱,三胞胎的父母无比感激和感动。有了这些社会上的好心人的捐款,三胞胎终于可以接受治疗,实在令人为他们感到开心,也为好心人的举动而感动。

  邻里帮助感温暖

  小区楼下有一位特殊的住户,她是一名孤寡老人,今年已经八十多岁了,没有人知道她为什么一个人居住。几个和她关系好的婆婆知道她姓李,于是大家都称她为李婆婆。

  李婆婆由于年纪大了,行动有些不便,许多重活都没有办法完成,一个人生活的十分困难和孤独,几位周围的邻居便经常帮助李婆婆,每一次当李婆婆想自己拿衣服上楼顶晒时;隔壁的张叔叔便敲响了李婆婆家的门,不由分说的拿过衣服跑上楼顶;当李婆婆独自一个人在家感到孤独时,几位老奶奶便过来陪她聊聊天,让她不感到孤独;哪一家人煮了好吃的,总会留起一碗给李婆婆。几位邻里邻舍对李婆婆的关心,让李婆婆感到了温暖和幸福,渐渐的开朗起来。我相信,李婆婆生活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小区里,一定会让她的生活不再笼罩在乌云中,而是在温暖的阳光下,幸福的度过剩下的时光。

  我爱惠州,爱这里诚实朴素惠州人,爱这里友好热心的惠州人,爱这里善良勤劳的惠州人,爱这里乐于助人的惠州人;正是因为这些可爱的惠州人,使这座美丽的诚实更加和谐美好,他们便是惠州最美丽、最动人的一道风景线!我爱惠州,我爱惠州人!

 

    初二:马心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