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美之精灵——献给舞蹈家杨丽萍_700字

美之精灵——献给舞蹈家杨丽萍_700字

2013-07-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身为一个初生牛犊,我该怎样来形容那美得舞蹈和美得“精灵”呢?

  假如,我是一位钢琴家,我要用传神的音乐来诉说那舞蹈。

  假如,我是一位画家,我要用迷人的色彩来描绘她。

  假如,我是一位作家,我要用整齐的文字来展现那动人的舞蹈。

  然而,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一位学生,我只能用那溃乏的语言来形容她和它。

  就像那牙牙学语的孩子,看见了唱歌的云雀,欢腾的马儿一样,只能用“咿呀”和手的共同舞蹈来表达那难以言辞的舞蹈。

  我不敢冒充解说家来向人们解说其中的美;更不敢冒充内行去效仿她的舞蹈。我只是一位观众,只是想用乏味的语言来描绘那“柔内有刚,刚内有柔”之美。

  在那个难忘的夜晚——

  沉重的帷幕渐渐拉开,一位头戴羽毛,身穿长裙的“孔雀”慢慢地走向舞台,音乐从此响起,掌声也随之到来,她,开始舞蹈了。

  她,用她的长眉、细指,用她的长裙,用她精细的脚步,描绘出生活里的酸、甜、苦、辣。

  她,时而旋转,时而欢跃,时而沸腾,时而静默,表现出了无边的喜悦。她,时而屏息凝视,表现出无限的严肃。

  她,将全身的智慧、力量凝聚在了指尖,手臂,如同波浪飞动着,翻腾着;裙子,如同水花飞射着。她,成了一只孔雀。她,更是一只精灵。

  最精彩的是“孔雀开屏”。群的飞旋,手的柔韧,光的变幻,那飞旋的白裙在光的照射下,时而变得湛蓝,时而变得粉红……我已无法描绘这神奇之美,只能借用“飘然转旋回雪轻,嫣然纵送游龙惊”来形容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尾声,音乐开始激荡,她,亦陶醉了……

  舞蹈结束了?不,不是,她那精灵般的身姿依在,在音乐中升华……

  她,是一位美之精灵。

 

    陕西安康汉阴县城关初级中学初一:沈梓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