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人与人不分高低贵贱_700字

人与人不分高低贵贱_700字

2013-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早上,烈日当空,妈妈让我去倒垃圾。我们这儿,有一个垃圾场,所有垃圾都倒这儿。说实话,我特别不情愿去倒垃圾,因为那里又脏又臭,还有苍蝇飞来飞去,着实令人恶心。可还是得去,于是我去了。

  到了那儿,果真是——太令人恶心了!垃圾随便扔,还有一股股刺鼻的、难闻的气味,我差点吐了。捏着鼻子,小心翼翼的拎着垃圾,向垃圾堆走去,生怕一不小心踩到了垃圾,一脸的厌恶。就在这时,我看见了一个清洁工人在那里清扫垃圾,她看见了我,笑着对我说:“小朋友,我来帮你倒垃圾吧,这儿太脏了,别把你的衣服弄脏了。”那朴实的笑脸震颤了我的心灵,多么美丽的笑脸啊!她这一笑,让我改变了以前对他们的看法,在我眼里,清洁工人是整天和垃圾打交道的,是很脏的,我一般都不想靠近他们的,但现在不同了,她的笑改变了我对他们的看法。我放下了捏着鼻子的手,也不再小心翼翼的,摇了摇头,笑了笑说:“不用了,我来就好了!”大大方方地向垃圾堆走去。我对自己说:放下你的虚荣心,放下你的架子。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不分高低贵贱,清洁工人也是靠劳动吃饭的,没有什么丢脸的。他们是心地善良的,是很朴实的。不可以瞧不起他们的职业!把垃圾倒完了以后,我才打算离开。

  而这时,这位清洁工人又笑了笑对我说:“小朋友,可以麻烦你把那个瓶子捡给我吗?”我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有一个瓶子在那。我笑笑说:“没问题!”然后跑过去把瓶子捡了过来,交给了她。“谢谢你,小朋友!”“不用!”我们两个都笑了,阳光下,我们的笑容多么美丽……

  人与人之间不分高低贵贱,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让我们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吧!

 

    江苏南通如东县掘港小学五年级:蓝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