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学会了坚强_600字

我学会了坚强_600字

2013-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小爱哭的我,在无意间学到了一名伟人的一句话,其大意是:每个人的生活一开始都像一张空白纸,你在上面描绘出什么,你的生活就是什么。从此,每当我觉得自己委屈时,就会拿出一张空白纸,不停地在上面写“坚强”二字,心中盼望着自己能够坚强起来。

  想要坚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尽管我把自己的“习惯”坚持了两年多,但是眼眶总是不为我争气,泪水总是不给我留面子,坚强总是那么遥不可及。

  直到有一天,我不知受了一点什么小挫折,当那熟悉的眼泪在眼眶里打滚时,细心的爸爸从书房拿出一张早已准备好的白纸,放在我面前,白纸不是空的,上面描绘着两幅画。一幅上是有棵参天大树,在狂风扫荡下,虽然被吹落了几片残叶,但它依然显得那么挺拔。另一幅上有朵鲜花绽放在炎日照射下,显得更加耀艳。我盯着这两幅画看了好半天,才听见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如果经不起狂风,树木怎能可以高比青天!鲜花如果不能在烈日下绽放,夜晚又有谁会去观赏它的鲜艳呢!”听了这番话,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挫折可以让生命焕发出光彩。在生活中我们可以把挫折看做朋友,因为它就是我们通向成功的阶梯。如果没有挫折给我足够的动力,我怎么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呢!哦,我懂了,坚强就是不断战胜自己,勇于把生活中的每一个挫折,当作是帮助我们向前奋进的好朋友。我坦然面对挫折,我坚强!

  坚强的我面对着严肃而慈祥的爸爸,刹那间,眼眶里又一次积满了泪水——感动的泪水,因为我深切地体会到了爸爸的良苦用心。我看着爸爸的笑容,用力地点了点头。

  我学会了加强,学会了奋进。

 

    甘肃临夏东乡族自治县甘肃临夏东乡族自治县东乡县中银小学六年级:马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