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身边的小能人_1500字

我身边的小能人_1500字

2013-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观察你曾经忽略的一些人,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题记

  不知是什么时候,她来到了我们班?或许是一年级,又或许是二年级……她不会读书,是留级到我们班的,也因为她不会读书,好事常常被我们忽略,儿坏事却是第一个想起的。她叫王嘉丽,被我们班的人说成是傻子。虽然不会读书,但她会做很多事,她对学习迷迷糊糊,对生活倒是触类旁通,每次不懂的,我第一个找的就是她。上次,我的手上起泡了,她说不能碰水,然后交代了一些不能做的事,一个星期后,我的手有奇迹般的好了,真是不可思议!

  语文老师总喜欢让我们在生活中实践,因为学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读五年级下册时,老师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题目,作为一天的作业:在一天中,做一个物品,要有农村的气息,要自己做。

  老师说的简单,哪有那么容易,更何况这一天时间还不是完整的,还要读书。当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真是哭笑不得,我想,老师真有意思,自己都做不到的事,还把难题给我们留给我们学生。我已经做好被老师骂的准备了。但要“死”的最后,肯定要做垂死挣扎,我只好为了重生,去一些老人家家里问一下。

  下午上课前,我问的几个好姐妹,她们说也没有什么头绪。后来又据我了解,全班的人几乎都没做,一起等着老师在“唾沫飞溅”好了。好不容易熬到放学,我迫不及待的又去打听去了,全班的人都是急着出去,而她却是很悠闲的走。我走着走着,很快天又黑了,即使现在找到了,也未必学的会吧!我苦笑着。路上我还遇见了她,她还在吃饭呢!我想,她已经吃了半个小时了吧!她怎么还在这吃饭?不是应该去做作业吗?想着想着就回到家了。

  第二天早上,该来的还会要来,早晨自习课是老师的,当老师进来时,班级里的空气似乎是凝固了,时间也停着不动,同学也都紧张兮兮的,老师脸上闪过一抹坏笑,似乎在想:怎么,今天怎么安静,不对啊,肯定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我不知道,不然就是有设么阴谋,要整我。对了昨天的作业没检查,他们不会是作业没做吧,也对,我都做不了,他们怎么做的了。老师一个一个抽查,当他们说没做时,老师竟然没有骂,而是很安静的在查下一个,老师好像已经知道我们做不了似的。

  她前面的人都没做,老师一般都是越过她查下一个,因为不用想也知道,她肯定没做。后来全班人都没做(当然是除了她一个),老师发话了:“这次全班人都没做,是在我意料之中的,好了,接下来上课……”老师说了一半,有人突然说了:“谁说我没做”令人惊讶的是,说话的人是她,全班的人都用质疑的眼神看着她,可她却不以为然,老师让她把做的东西拿出来,她还真拿了出来。全班人都竖起大拇指,个个赞叹不已。我真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了,不禁想对她说:“佩服、佩服!”。

  经过这一次事件后,没人敢忽略她,她可是我们班最神气的人,每次提起她,我们班的人越来越自豪了。还有一件事,她在我们班变的更神气了,全班人似乎都在拿她当“神”一般。

  因为同学特别爱花草,班级里都是一些花花草草,每次上课都特别精神,那些花儿都在“监视”我们呢!一天一位同学发现那盆百合快枯萎了。她听闻,马上就来到花前,说:“没事,我能把它照顾好。”大家因为上一次的事,都变得特别相信她。然而我每天来上学,都看见她围在花前,忙着忙那的,我问她你不累吗?她笑而不答。果然经过她的照料,不出一个月,那朵花又绽开了,大家由衷的敬佩她,还送她一个称号“生活小达人”,她开心的笑了。

  我觉得天下的学生都应该做她为榜样,学习她的精神。这就是我身边的小能人,厉害吧!

 

    六年级:夏夜溪雨——冰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