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考试背后的谎言_1000字

[小升初征文]考试背后的谎言_1000字

2013-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始终认为,那时的我就像是刚刚学会骑车的一个小女孩,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着,而小升初考试就像是我前进道路上一次突然而又必然的拐弯,本以为事情就这么简单,可是我差点忽略了考试背后的那个谎言……

  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考试前本来就紧张,再加上老师和家长施加的种种压力,我觉得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所以每天回家以后不是写卷子,就是背资料,就是吃饭时间也不再盯着电视猛看,日子就这样匆匆忙忙地过着。就是在这不经意间,我对父母的关心少了许多。在考前两星期左右,那天傍晚,我正在做资料,爸爸妈妈突然神情凝重地把我喊到了跟前,妈妈的眼圈有些红:“孩子,不好意思,耽误你时间了,妈妈这几天有点忙,要出去学习,不能陪你备考了,你自己在家要听爸爸的话,多吃点饭,好好考试……”“你说够没有!”我一听见妈妈要出去了,一下子怒火冲天:“你成天为其他孩子忙,你让我怎么想,你怎么可以这样!”“住口,你妈身体都这样了,还气你妈,再说了你妈努力工作还不是为了你,为了这个家啊。”爸爸怒斥着,从来没见过爸爸这么大声的训我,我有点害怕了,恍惚间我好像看见妈妈碰了爸爸一下。后来,爸爸和妈妈一起出去了,房间里的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淌到嘴里,咸咸的。

  第二天,妈妈果真走了,她的眼睛又红又肿,我没去送她。

  接下来的日子,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学习,我要用自我麻痹来减少对妈妈的恨。但我一直很奇怪,爸爸好几次都悄然的来到我房间,他好像想对我说什么,却又欲言又止,我不太在意。

  很快,考试就到了,在考场门口,我忍不住问爸爸;“她快回来了吗?”爸爸的眼睛亮了一下,他好像很惊喜我问这个问题。可是遗憾的是,他还未回答,进场铃声就响了,我无奈地走了。我听见爸爸在喊:“好好考试!”我回头望了一下,点点头,随即转身,却发现已是泪流满面。

  考场上,我很认真地完成了语文、数学两场测试,考试过后,爸爸在校门口等我,我对他说:“别担心,没事!”爸爸开心得就像个孩子似的,对我说:“走吧,我带你去上医院。”“去医院?干什么?”“走吧,看你妈去,她早就想你了。”我好像不懂,又好像懂了

  ……

  原来,妈妈在医院做了肿瘤切除手术。

  后来,考试成绩出来了,我考了全校第一,我想这多亏了考试背后的那个谎言。

 

    六年级:秦润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