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梦中的我,跨越了时空的大门,看到了当时的你。
你说,当栀子花开的时候,是我们离别的时候。
我们说,但,心中的一根细而长的思念永远不会被剪断。
你说,你们是我刚结成的苹果,是果绿色的,是青涩的。
我们说,不,是即将长成参天大树的树苗。
你说,路漫漫,望你们珍惜,我盼你们回家。
我们说,好,我们的39颗心早已紧紧相连。
那年,我们挥洒汗水。
那月,我们闻尽芬芳。
那日,我们拥抱别离。
学校的栀子花已经开了许些年了。白嫩嫩的花儿,好似羞涩的少女,忸怩着。脸上布满的是朝气的青春,她的灵魂是青春的颜色,是果绿色的。
依晰记得毕业的那一天……
跨进校园,朗朗的读书声在耳边环绕。连百灵鸟儿也在枝头一展歌喉,甜美清脆的嗓音在耳边萦绕。
走入班级,八个大字依旧吸引了我的目光。毛主席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被挂在了黑板上方。一个个黑色的宋体字,一笔一划,白色的宣纸上飘出了墨和纸的芬芳。
我仿佛看到了当时同桌:磨墨、蘸墨、握笔、写字的认真情形。他的眉头紧皱,小心翼翼地写着,龙飞凤舞地写着,不仅写出了一手漂亮的好字,写出的更是中华民族祖祖代代的希望啊!一个个的方块字是中华民族不朽的文化,这才是中国字啊!
毕业典礼上,听着校长生动而又饱涵深情的话语,听着老师们对我们日后的鼓励,听着同学们的真挚的问候,我们都哭了!
那时的栀子花开得正旺,好似在告诉我们,它将与我们说再见。
我们微笑着哭着,眼泪咸咸的,是不舍、是苦涩、是鼓励。
空气中的淡淡芳香,让我的心像堵了一块石头,心里竟觉得有五分苦涩,三分怀念,两分憧憬。
“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象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最后以一首《栀子花开》结束了我们五年的相伴相随。
爽朗深情的歌声响彻云霄……
【光阴似水,在指尖流逝】
你说,什么东西流逝的最快?
我说,是水吗?
你说,不,是光阴。
我起身从桌子的下面翻出了当年的日记本。轻轻地揭开了泛黄的日记,盘点逝去的经年。
我看到你在讲台上挺着大肚子讲课,看到你一边讲一边吐。
我看到你在讲台上给我们讲道理、谈人生、品生活。
我看到你在讲台上仔细地给我们讲题,讲学习方法。
日记上的铅华已不再光滑,铅华落尽,只在日记本上留下了斑斑锈迹,回忆当年的时光。
我看到了运动会上同学们像只脱缰的野马,拼尽全力奔跑,只为给班级争光。
我看到了元旦晚会上,同学绘声绘色的表演,超出了灵魂本身:这不仅仅是一场能力的较量,更是友谊合作的桥梁。
我看到了拔河比赛上,同学们一个个的脸上像猴屁股一样,一颗颗豆大的汗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天湛蓝,云洁白,草翠绿。我们坚信: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时光老人的快步前行,让我真的明白了许多。
在巷角里,点一支红烛,回忆五年的收获。思索间留下浅浅的余温,温暖心灵深处。
在学习的生涯中:我明白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明白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明白了“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在成长的历程上:我明白了“学习在于勤奋,成功在于积累”;我明白了“莫等闲,白了少年头”;我明白了“青春之所以幸福,就因为它有前途”……
在人生的路途上: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明白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明白了“明天是世上增值最快的一块土地,因它充满了希望”……
看着似水的流年在指尖流逝,不知不觉地感叹光阴似箭!
离开学校,老师,同学的悲伤和不舍是抹不掉的,可是,我会一直祝福他们。在未来的人生的旅途中,越来越缤纷,越来越快乐,越来越幸福。。。。。。
在这里,我向亲爱的同学们,辛勤的老师们,可爱的母校,敬礼!
【漫漫路长,品尽成长滋味】
人生是一个漫长的旅程,提醒同学们在努力跑步追赶别人的时候,千万不要忘了看看旁边的风景,你看到的或许是亲人的关爱,或许是朋友的鼓励,或许是美丽的风景……总之,我相信你一定会有一次新的收获,一次心灵上的——真正的收获!
同学们,人活着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那样的生活如同秋天枯死的树叶一样,失去了曾经嫩绿的颜色和心灵的光芒!
学习是要有目标的,我们要通过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道德品质。
在成长的路上,人生有何尝不是调味剂呢?在人生的路上,成长有何尝不是催化剂呢?
我们要在学习上勤奋学习,如果你是天才,只要你一天不学习,总有一天会成为蠢材!
爱迪生说:“天才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同学们,希望我们不管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也好,在人生的旅途上也罢,我们要切记: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那么,勤奋便是开启成功和智慧大门的一把金钥匙。
有句名言说的好:成功的路上尽是失败者。建议你们在暑假时读一读《名人传》,当你努力地时候,你会知道成功其实属于每个人,不是你不能成功,而是机遇未到!
贝多芬失聪时,他的整个世界都坍塌了,这对一个杰出音乐家来说是多么沉重的打击!
可是他放弃了吗?
不!没有!
他没有放弃千军万马的指挥,他更没有向命运低头,他勇敢地站了起来,面对着命运的宣战,他一鼓作气的写出了《命运交响曲》,震撼了无数人的心扉!他勇敢地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他迸发出的惊人力量,让他成为了音乐上的顶天立地的巨人!
同学们,在成长中,我们要勇敢地面对一切,勇敢地向命运发出宣战!谱写属于自己永远的辉煌!
在未来初中的学习中你们要坚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最后送给你们一句话: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