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黑色的乌鸦_1000字

黑色的乌鸦_1000字

2013-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知道乌鸦为什全身都黑漆漆的吗?它叫起来为什么那么难听吗?其实,乌鸦本来不是现在这样的,其中还有一段故事呢。

  在很久很久以前,乌鸦并不叫乌鸦,叫彩衣鸟。因为,那时彩衣鸟全身都是五颜六色的,还发出彩色的光芒,彩虹跟它比都逊色了。更重要的是,彩衣鸟还有一副天籁之音,连画眉、黄莺等歌唱天才都比不上。越来越多的赞美声和感叹声都纷纷投向彩衣鸟。渐渐的,彩衣鸟在众人的赞美声和感叹声中骄傲起来,越发瞧不起别人。

  有一天,彩衣鸟想炫耀自己美妙的嗓音和出众的外貌,就走到小白兔面前,说:“哎呦,小白兔,你还是怎么全身都是白的,这么多天还没变漂亮呢?”小白兔眨了眨眼睛:“我们白兔家族不像你一样美丽,生下来是白色,死了也只是白色,所以,我一辈子都只是白色。”彩衣鸟听了沾沾自喜:“你看白色多不吉利,还好你有自知之明,如果我要是你,我早就羞得躲在家不敢出来了。”小白兔听了,哭着跑走了。彩衣鸟不屑的说:“真是个娇小姐,我把实话讲出来,就哭了,真是的。”

  彩衣鸟又走到正在练歌的黄莺跟前,问道:“黄莺妹妹,你在练歌吗?”黄莺说:“对啊,彩衣鸟姐姐,我正准备参加“”好声音比赛呢。”彩衣鸟撇了黄莺一眼:“呸,就你这破嗓子能参加比赛?不被别人笑是才怪,别做白日梦了,我劝你还是回家睡觉吧,免得丢人显眼。”黄莺默默的低下头,悄声无息地离开了。”彩衣鸟鄙视地说:“我难道说错了吗,她嗓子本来就比我差多了。”

  彩衣鸟又嘲讽了画眉、百灵鸟、啄木鸟、麻雀……渐渐的,大家开始不喜欢彩衣鸟了,可碍于彩衣鸟的歌声和美貌,大家都不好说什么,为了避免彩衣鸟的讽刺,只要她一来,大家像避瘟神一样躲她。一时间里竟然没有一个人跟她说一句话。可彩衣鸟依然自我安慰:“我太高贵了,他们只是不敢接近我而已。”

  直到有一天发生了变化。那天,突然下起了黑雨,所有动物都没有思毫改变。唯有彩衣鸟,黑雨把彩衣鸟一切耀眼的东西都冲走了。她的身体不在发出光芒,她的羽毛变成了黑色,她的嗓子刺耳又难听。她从最美丽的鸟变成最丑陋的鸟,从歌喉最美妙的鸟变成歌喉最难听的鸟,从万人追捧的鸟变成人人厌恶的鸟。因此,人们给她取了新的名字—乌鸦。

  后来,小白兔成为了现代可爱形象的标志,黄莺成为了“好生音”比赛的冠军,而她,人人都嫌弃她。她已经被生活踢出局了

  但是,乌鸦并没有抱怨上帝对她的不公,她还认为上帝是公正的。因为,上帝夺去她的全部时,还赐予她用多少钱都买不到的东西:“不要用自己的特长去嘲笑别人”的道理。

 

    五年级:朱璧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