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读《拿破仑》有感_900字

读《拿破仑》有感_900字

2013-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往今来,欧洲大地都有着无数聪明绝顶的能人智士,向往着那把寒光四射的将军指挥刀,向往着那匹百里挑一的骑士千里马,甚至向往着那代表无上权威的皇帝桂冠。但在这之中,只有少之又少的天才能够驰骋于沙场,呼啸于大地,拓展疆土,叱咤风云,并且又能治国安民,空前绝后。而这类人中,拿破仑就是首屈一指的王者。

  为了能够更深入地了解这位旷世绝古的天才,寒假之时我就买了《拿破仑》这本书,着魔似的了解拿破仑的点点滴滴。公元1769年8月5日,在科西嘉岛的阿雅克修城,一声晴空霹雳,倏然震慑了整个科西嘉岛。当一道七彩长虹横跨整个天际时,高亢尖锐而又稚气的婴儿哭声使人们不禁屏住了呼吸,把思绪飘向了遥远的天际``````荒野雄狮——拿破仑诞生于世。拿破仑从小就是一个军事天才,在与伙伴们玩耍战斗游戏时,他就作为指挥官,指导“小战士”迂回包抄,前后夹击,里应外合。久而久之,小伙伴们都尊他为长官。24岁的他,就以成为一个炮兵团团长,并以其无与伦比的天才战略思想在土伦战役中小试牛刀,使他的名声远波巴黎。而这以后革命军失败,拿破仑犹如丧家之犬于巴黎寻觅军官之职,但他并没有屈服,仍然寻找着出人头地的机会。

  正是他自身的努力再次为自己创造机会,保王党看中了他并将他视为维持自己寿命的军事武器。拿破仑又一次充分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用大炮狂轰敌人,名利、荣誉接踵而至。此时的他虽然名声大振,官衔仍是很小,政府也没重用他。机遇仿佛是拿破仑永久的护身符,他凭借不可比拟的战略方针,鼓动政府收复欧洲失地,勉励将士英勇斗争。欧洲几乎被打得七零八落。而拿破仑也终究成就了皇帝的美梦,南征北战,兴国安邦,促使了七次反法联盟的形成,创建了举世帝国。

  他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天才,他辉煌的战绩和聪明决定的谋略,一直成为许多人,无论是战功卓着的伟人,例如歌德、黑格尔、拜伦、普希金,还是野心勃勃的权谋家,例如希特勒和被称为“中国拿破仑”蒋介石等等,崇拜的偶像和仿效的榜样。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成为在全世界几个洲纵横驰骋而又不可一世,并且屡屡创造惊人奇迹的拿破仑。他永远是不可战胜的战争胜利之神。无论是文学家、哲学家、历史学家、政治家都把拿破仑看作是“行动的巨人”。

 

    四年级:尼玛b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