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鱼缸_1000字

鱼缸_1000字

2013-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家的某个角落里,放着一个鱼缸,聚集着我无尽的回忆。以前,缸里缸外都十分闹腾,热热闹闹的;现在,鱼缸已被一株株“节节高”占满,冷冷清清的。每当想起这些,我便会想起它们——那些可爱的小精灵。

  它们便是我寄托关心与爱护的小动物——金鱼。一条身披一身金黄的盔甲,仿佛一位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凯旋归来,它便是可爱动人的“小记者”——乐乐。另一条身袭一件红白相间的晚礼裙,宛如一位举止优雅的小公主端庄大方,它就是美丽迷人的“大明星”——雅雅。它们宛如孪生兄妹一般,上下随行,左右随游。都有一双水灵灵、圆鼓鼓的大美眼,一张一合的樱桃小嘴,一开一闭的小扇子般的鱼鳃,一对船桨般的鱼鳍,一条摇摇摆摆的尾巴。它们的样子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还记得那个上午,妈妈从花鸟市场买回两条活生生的小金鱼让我十分惊喜。望着这两个可爱的小家伙,好奇之心油然生起。连忙把我家的大鱼缸搬出,挑出几块漂亮的鹅卵石,洗得一尘不染,放进鱼缸,注入水,把小家伙们轻轻地放入。

  “咚”调皮的它们溅起一朵水花,飞到我脸上。本以为这是欢乐的开篇,可谁知:它们胆小地倦缩在缸底,当我注视它们时,它们便又游走了。它们的嬉戏仍在缸底。我给它们喂食,它们先只能看着在水面浮动的食物,待人走后,它们就轻轻地、不发出一丝声音地将食下咽。

  给它们换水时,发现它们有时根本没吃食物,肯定饿环了。换好水,给它们喂食,看它们不吃,我便失望地走了。

  这样往复几日,我惊诧地发现,它们敢亲近于我了。我给它们喂食,它们竟敢在我面前,奋力地一跃而起,将食咽下。

  它们渐渐地敢被我看,却又紧紧的注视我了。我心中的激动怎能按捺住?前几日的辛苦没有白费。空闲时,我便会在鱼缸旁陪它们玩、对它们笑、与它们说悄悄话,它们也心领神会地给我跳双人舞,那姿态多么优雅,那动作多么到位!我开怀的笑了,因为它们,我笑得很灿烂。

  它们与我互相寄托了两年多的友谊,那些时光多么美妙,相处得多么友善。可它们的灾难在去年的冬天来临了。那冬天,风呼啸起来像针扎一般刺入皮肤,多么冷啊!可爱的乐乐遭受不住寒冷的压迫,弃雅雅而离去。

  一枝独秀的它也没支撑多久,因为寒冷的冬天与乐乐的离去,随乐乐去了。它们的尸体被母亲遗弃在恶臭的垃圾桶内,我不敢碰,怕侵犯了它们神圣的灵魂。垃圾桶的垃圾被倒入垃圾回收箱,再到垃圾分拣处,然后到……

  你们的墓,在哪儿安定?那夜,我在被窝里伤心地哭了,又因为它们,我哭得很伤心。

  据说鱼只有七秒钟的记忆,你们还记得我吗?乐乐、雅雅,你们在遥远的天国过的好吗?

 

    五年级:李佳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