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我要做雷锋的传人_1000字

我要做雷锋的传人_1000字

2013-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我已是五年级学生了。自从我入学以来,每年的三月份我们学校总会动员我们学雷锋做好事,我们也就按照老师的要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然后到学校报给班长记到“好人好事簿”上,还你争我比的,看谁做的件数多,并不真正理解学雷锋的意义。今年,我们有了《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这个读本,我对学雷锋的意义认识更深刻了。雷锋说“人民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帮助人民克服困难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是我应尽的责任。”“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是啊,帮助别人是一种责任,别人的愉快就是自己的幸福!雷锋虽已逝世50年,但他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前进。我要做雷锋的传人,不信,看我的行动吧:

  我的学雷锋日记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3点钟,我们学校组织高年级的同学到敬老院去学雷锋活动,各班选10个同学参加,班主任阮老师说:“谁愿意去……””“我去!”,老师话音未落,我就抢先举手。于是,我有幸被派选参加这次活动。一路上我兴奋不已。

  大概走了五六分钟,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这里很安静,我想,老人们可能在休息吧,我们得轻点。先是扫地,我们拿着扫把轻轻地扫着院里的垃圾。扫完后,我看见一位老奶奶从房间里出来,我便走过去向她打招呼,然后与她聊起了天。她说,他儿子、女儿都在外打工,没空照顾她,就把她送来了这。我真觉得她可怜。可她又说:“我来到这很开心,有一些老伙伴陪着比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家里好!”听她这么说,我想:只要老人快乐,怎样都行。接着,我们还为老人们唱歌、跳舞、捶捶背、揉揉肩,他们直夸得我们心里像蜜一样甜甜的……

  今天真是有意义,是个好的开头!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学校又组织部分同学上街搞卫生,我第一个报名参加。下午3点半,我们扛着队旗,带上扫帚、垃圾铲、垃圾筐高高兴兴地来到宁武西街。开始行动了,我们有的扫地,有的铲垃圾,大家搞得热火朝天。最难清理的是路边的排水沟,你看,好多垃圾泡在污水中又黑又臭,可是我们都不怕,个个都撩起裤腿,挽起袖子,利用手上的工具挖的挖,捞的捞,掏的掏,不久就把水沟里的垃圾全都清理干净了。

  活动结束了,看着宽阔干净的街道,心里真是舒服极了。

  ……

  我的“学雷锋日记”不会到此为止,它将伴随我一生,时时刻刻提醒我,鼓励我,鞭策我做个有道德的人!

 

    六年级:梁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