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一颗小石头的故事_1500字

一颗小石头的故事_1500字

2013-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颗灰色的小石头,静静地躺在一片金色耀眼的沙滩上。“嗯,”今天的太阳金灿灿的,一如既往地照在我身上,使我倍感惬意,“真舒服!”洁白似雪的浪花一下一下冲洗着我的身体,让我懒洋洋地翻了个身。可是好景不长,一群孩子突然闯入这安详宁静的领域,在大吵大闹,让我感到自己快被阵阵声波震裂了。“哎,到这儿来!”听到声音,我把眼睁开一条小缝瞟瞟四周,变得惊恐万分:那些小孩儿像我围拢来了!“嗯,这块石头够圆,能当个石球玩玩儿。”一个高大健壮的男生发完话后,我就被他们用脚来回踢着,不一会儿我只感到浑身剧痛,不知不觉便昏厥了过去。

  不知何时,我渐渐恢复了知觉,但身上传来一阵阵酸痛让我咬紧了牙关。那些孩子们早已不见踪影,但他们并不是什么也没给我留下——看看我身上那一道道显而易见的刮痕。我环顾四周,正巧瑟瑟北风吹来,我便和它打了个招呼:“嗨,风兄弟,你知道这是哪儿吗?”“呼——石头你怎么到这儿来了,这儿是城市,绝对没有你在海边来得自在。”北方呼呼地说。“我该如何是好,你能送我回沙滩吗?”我焦急万分,眼泪都快夺眶而出了。但风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说:“实在抱歉,我无计可施,但我会想办法的,等我!”说完,它呼啸而去。我呆呆地坐在原地,等待着它。可是一晃眼,太阳已经东升西落了三次了,北风仍没有半点音讯。而我则静静地躺在墙边,受着太阳火辣辣的炙烤。

  “喵”不知今天是何年何月了,但我真真切切地听到了一阵陌生的声音。“嘿,你在这晒太阳么?”这是一个高大的生物,尖尖的耳朵一动一动的,尾巴像海蛇般扭动着。它用一双如夜明珠般的翠眼盯着我,用尖细的嗓音问道:“你身上怎么有鱼腥味,喵?”“我……我来自海边。”我怯生生地回答道。“海边?”它眼前一亮,似乎对海边很感兴趣,“在哪儿?快带我去!”我小心翼翼地说:“可是,我是一块石头,走不了路……”它轻点着爪子,说:“喵,不如这样吧,我带你去海边,你为我指路,这样我们不就都可以抵达海边了!”“主意不错!”我听了,欣喜若狂,连忙答应。说完,它猛地用锐利的尖牙叼起我,听着我的话前往海边。

  一路上,我们受尽了风吹雨打。有几次我都能感到因为风化,自己的皮肤已经裂开了。但因为我没有脖子,很难看到。终于,在夏日炎炎的一天,我们来到了海边。

  “喵,到咯!”那只庞然大物欢呼着,直接将我丢在了沙滩上。今天的太阳太毒辣了,我一落地便听到了“咔哒”一声。“啊,一定是我的皮肤裂开了!”我惊呼起来,在海水的倒影中,我看到自己灰色的皮肤早已隐退,裸露出的竟是一块银光闪闪的钻石!“天哪!”我为自己的华丽蜕变感到喜不自禁,一时间难以接受,“我竟然是一块钻石!”泪水终于止不住地落了下来。过了许久,我回过神来,看见一位穿着西服革履的男人将我拾起,把我的身体转了几圈,发现了我肚子上露出钻石的一小块部分,竟呆愣了一下。旋即,他兴高采烈地欢呼着:“找到了!我找到了!”许久,他将我带到了一个地方。我被他放入了一间大房子里,经过了重重打磨,变成了一块完完整整的钻石!“这是我目前为止见过的最大、最透明的钻石了!”是那个男人,他看起来激动万分,将我带到了一个叫“科学院”的地方。在这里,我整天被各型各色的人拿来做研究,最后还被送到了一个叫“博物馆”的地方,享受着被人羡慕的身价和待遇。

  要坚信,每个人都不是一颗平凡的小石头,一个人的身上,总会有那一个个耀眼的闪光点,甚至比钻石还要耀眼!

 

    六年级:颜意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