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励志文章:所有的努力都开花

励志文章:所有的努力都开花

2013-07-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一个孩子,他从小就喜欢玩石头,只要一有空,他就跑到山上或河滩上寻找稀奇古怪的石头。只要一回到家里,他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遍又一遍地观赏和抚摸着那些捡来的石头,并用心聆听它们的低声细语。他觉得石头也是有生命的,它们的心中也有许多别人不知道的秘密。

  对于这个爱好,他的父母很不理解,他们想不通,世界上好玩的东西那么多,为什么孩子偏偏对那些冰冷的石头感兴趣呢?刚开始,父母以为他只是一时兴起,也许用不了多久就会玩腻,因此并没有怎么在意。可是,一年又一年过去了,他的兴趣爱好却始终没有改变,眼看着院子里和墙角处的石头越堆越多,越码越高,他的父母开始着急起来。毕竟,在父母看来,读书,上大学才是正道理,玩石头能玩出多大的前途呢?于是,他们千方百计地想要阻止孩子玩石头,将他捡回来石头全部扔到了附近的山谷里,还狠狠地骂了他一顿。但是,没过几天,他又悄悄地将那些石头背了回来,藏在一个更加隐秘的地方。他就像着了魔一样,无论大人怎么教育,怎么胁迫,他对石头还是一如既往地狂热。

  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对石头的颜色和形状已没了多大的兴趣,开始转向研究石头的形成、结构、质地等。不过,由于他缺乏专业的知识,又没有相关的仪器和设备,所以走了不少弯路,浪费了不少时间。于是,有人嘲笑他说:“算了吧,你只是一个普通人,再怎么努力,也成不了科学家,还不如把精力用在其它方面。”对此,他总是不以为然地回答说:“没事,反正我只是弄着玩,从来没有想过要成为什么家。”

  高中毕业,他没有考上大学,只好去了一家建筑公司打工。业余时间,他仍然喜欢研究石头,还买了不少这方面的书籍,渐渐地,他也玩出了一些门道。有一次,一个工友好奇地问他:“你玩这个有用吗?也没见你赚到什么钱。”他淡淡地回答说:“没什么用,就是喜欢,像别人跳舞、打麻将一样。”

  工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的努力,他不仅能够一眼认出一块石头产自哪里,质地如何,有多重,而且还能看出其中含有什么矿物质。有一年,他去缅甸旅行,看到一群人正在赌石,他立刻被这种交易吸引了,并将身上所有的钱押了上去。从那以后,他成了赌石场的常客,凭着敏锐的直觉和多年对石头的研究,他几乎战无不胜,很快就成了富甲一方的商人和鉴赏界的大腕。

  原来,一切正如李白所言: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许多在别人眼里看似无用的努力,其实在关键时刻,它往往能发挥巨大的作用,使你的前途一片光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