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岁月失去了束缚_1200字

岁月失去了束缚_1200字

2013-07-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今的中国可以算是自由的。摆脱了封建统治,避免了沦为半殖民地的命运,实现了共产主义,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小康生活,全国民正在为实现更高水平的小康生活而努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中国由弱到强也是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的。自古以来,有多少人为了祖国的繁盛,民族的强大以及百姓的安乐都曾绞尽脑汁,鲁迅、曾国藩、康有为、孙中山、陈独秀、毛泽东、邓小平等等。

  中国在成长的道路上也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磨练,而这些坎坷崎岖就是封建统治所带来的一系列灾害。而我们在就过额道路上也有相应的事件来应对。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南京大屠杀、改革开放……其中,有文将也有武将。

  鲁迅就是一个文将,他智慧的用他的文字进行了搏斗。他发表的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白话文小说《狂人日记》,奠定了新文化运动的基石。这本书表现了鲜明的启蒙主义的思想思想特征,主要表现在对封建礼教的深刻揭露,对麻木愚昧的国民性的批判,以及对将来的坚定信念和热烈希望。我特别喜欢里面的一段话:“我翻开历史一查,这历史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四个字。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吃人’!”礼教就是吃人,仁义道德是礼教虚伪的面具,这就是鲁迅对封建道德的定义,也是他多年来思考和认识的结果,也是这篇作品最辉煌的成就。但是,束缚始终没能冲破。

  过了这段葱茏岁月,让我们走进文化大革命。虽说毛主席是一代伟人,带领战士打江山,长征……但是,我却一点也不敬佩他,仅仅只是因为文化大革命,我知道,我对他的看法太过单面、草率。但我认为,一代领袖,就在新中国成立后急着让他的百姓人民去崇拜、信仰他。这是绝对不对的。什么毛主席语录、什么毛主席徽章,这些只不过是他打下江山之后的骄傲做法,他的这些做法又和秦始皇焚书坑儒的做法有什么两样呢?试问,文化大革命的十年足以使中国强盛起来。但我绝不是在批评毛主席,只是个人看法而已。当然,错误是难免的,只要知错就改,还是好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十年文化大革命也是对中国的束缚。

  之后,我认为中国最鼎盛的时期莫过于邓小平爷爷领导的时期了,邓小平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也是我最爱戴的领袖。它所带给人类的贡献和财富是数不胜数的。他开辟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慢慢变成立足国界的大国。也是从邓小平爷爷领导开始,中国才冲破了层层束缚。

  如今,中国在社会上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并且也正在为实现富强、明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不断走向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高一:王雪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